克里斯桑修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薩迪斯(Sardis)的克里斯桑修斯(Chrysanthius)是公元4世纪的古希臘哲學家,他在楊布里科斯的學校學習。

他是艾迪修斯最受歡迎的學生之一,主要研究新柏拉图主义羅馬皇帝尤利安(Julian)在艾迪修斯(Aedesius)的建議下認識了他,並且邀请他協助復興古希腊宗教。但是,克里斯坦休斯(Chrysanthius)認為復興不可能取得成果。因此拒绝了他。

他以吕底亞大祭司的身份要求放棄宗教改革。由於他的克制,因此直到他去世依然是大祭司,並同時受到异教徒基督徒的尊敬。他的妻子梅特(Meite)則在牧師辦公室跟他聯絡,她同時是希臘智者和歷史學家恩納皮烏斯(Eunapius )的親戚,由於婚姻關係,因此同時與克里斯桑修斯成為親戚。他在克里斯桑修斯的晚年時一直照顧他,並一直協助他的工作直到克里斯桑修斯去世。[1]

參見[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Eunapius, Lives of the Philosophers and Sophists. [2020-05-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