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尼亞甚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克雷尼亞甚曼島語Creneash)是位於萌島西南部的一個小村莊,距離愛琳港約2公里(1英里)。克雷尼亞甚的大部分地區現在是負責管理萌島國家遺產英语Manx National Heritage生活博物館英语Living museum之一部分[1]。克雷尼亞甚也有不少私人住宅,但外觀都受到控制,以維持舊貌[2]。克雷尼亞甚也是著名的萌島語使用者愛德華·法拉格英语Edward Faragher (Edward Faragher)和內德·馬德雷爾英语Ned Maddrell (Ned Maddrell)的故鄉。

生活博物館[编辑]

克雷尼亞甚的大部分地區形成了一個“生活博物館”,致力於保護傳統的萌島生活方式[1]。克雷格尼甚民俗村於1938年正式開放[2],展示了19世紀萌島小村莊的典型生活方式。許多原始的萌島小屋都得到了保存,並展示了維多利亞時代農業漁業設備。歷史上大多數小屋都是茅草蓋的,這反映在許多小屋上[3]

參考文獻[编辑]

  1. ^ 1.0 1.1 Cregneash – Creneash. [2023-06-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05). 
  2. ^ 2.0 2.1 Cregneash Village. [2023-06-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05). 
  3. ^ CREGNEASH[失效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