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接觸空手道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全接觸空手道(英語:Full contact karate),是一種空手道的類型統稱,凡是在進行對打(又稱組手)時,在規則上,允許進行全接觸Full-contact),直接打擊對手,將直接擊倒對手視為勝利標準的空手道,都可稱為全接觸空手道[1][2][3]

概論[编辑]

傳統的空手道,如松濤流,在對打比賽中,通常採用寸止的規則,也就是點到為止,不會對著對手做出直接攻擊。在極真會館興起後,採取全打擊制空手的規則,允許直接打擊對手身體,使全接觸空手道的規則開始流傳。

採用全接觸規則的空手道,常被稱為實戰空手。為了避免傷害,採用全接觸規則的空手道比賽,常會穿上防具,也被稱為防具空手,或硬式空手。

參考[编辑]

  1. ^ The Empty Hand | FIGHT! Magazine – Archives. Fightmagazine.com. [2014-02-02]. (原始内容存档于May 1, 2015). 
  2. ^ Smoker | FIGHT! Magazine – Archives. Fightmagazine.com. 2007-10-31 [2014-02-02]. (原始内容存档于February 1, 2014). 
  3. ^ Springer, Steve. A Different Way to Get Their Kicks. The Los Angeles Times. 1986-05-04 [2010-12-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