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金剛鸚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军金刚鹦鹉
軍艦金剛鸚鵡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鹦鹉目 Psittaciformes
科: 金刚鹦鹉科 Psittacidae
属: 金刚鹦鹉属 Ara
种:
軍艦金剛鸚鵡 A. militaris
二名法
Ara militaris
Linnaeus, 1766
亞種
  • 軍艦金剛鸚鵡(A. m. militaris
  • 墨西哥綠金剛鸚鵡(A. m. mexicana
  • 玻利維亞綠金剛鸚鵡(A. m. boliviana
Ara militaris

軍艦金剛鸚鵡(学名:Ara militaris),或稱軍用金剛鸚鵡、軍金剛鸚鵡,這些中文名稱只是其英文名稱「Military Macaw」的翻譯。英文名稱的起源是因為第一批進口歐洲的這個鸚鵡品稱,多半是由軍事人員運送,所以此鸚鵡被命名為軍艦金剛鸚鵡。

軍艦金剛鸚鵡是一種大型鸚鵡,其棲息的生境散落於墨西哥哥倫比亞委內瑞拉祕魯厄瓜多玻利維亞阿根廷

不同地區的軍艦金剛鸚鵡,其生境亦有所不同,有的居住於潮濕的低地森林、長滿樹的山丘及峽谷;而在墨西哥,軍艦金剛鸚鵡棲息於乾燥或半乾燥的樹林、河岸的潮濕低地,或季節性地移居至茂密的棘林。

軍艦金剛鸚鵡身體大部份為青綠色,上鳥喙處有一小片紅色的羽毛,臉部的裸皮為淺紅色,當興奮或是激動的時候裸皮會變成深粉紅色。臉頰邊緣和下巴為橄欖棕色以及黑棕色,尾巴內側和飛行羽為橄欖黃,鳥喙為黑色,虹膜為淺黃色。

生存危機[编辑]

生境被破壞及寵物市場買賣是軍艦金剛鸚鵡主要的生存危機。但現時軍艦金剛鸚鵡,即使於保護區內,仍未受到有效的保護。 軍艦金剛鸚鵡現時被列入IUCN紅色名錄的易危級別,及列於華盛頓公約附錄一及二,禁止進行交易,並於委內瑞拉受法例保護。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相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