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晋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尊敬的
冯晋哲
州议员
沙巴州立法议会
路阳
现任
就任日期
2018年7月16日 (2018-07-16)
前任邱庆洲国阵马华公会(原为行动党
多数票12,408(2018)
行动党社青团全国宣传秘书
个人资料
性别
别名Phoong Jin Zhe(身份证名字)
出生 (1989-01-03) 1989年1月3日35歲)
 马来西亚  沙巴亚庇
国籍 马来西亚
政党 希盟
行动党
母校新纪元大学学院(新闻系学士)
职业记者政治人物
网站冯晋哲的Facebook專頁

冯晋哲馬來語Phoong Jin Zhe;1989年1月3日),是马来西亚沙巴州的政治人物,为民主行动党沙巴州宣传秘书兼社青团全国宣传秘书。

冯晋哲目前是沙巴州路阳州议员,曾担任已故山打根国会议员黄天发的政治秘书,之前也曾担任民主行动党的沙巴州备战文宣组主任及前任亚庇国会议员黄仕平的政治秘书。

家庭及教育[编辑]

冯晋哲于马来西亚沙巴州亞庇的伊丽莎白二世医院出生,他的父亲来自雪兰莪州加影,是一名装修工匠,而母亲则是来自沙巴州保佛,是一名家庭主妇。他也是家中长子,有一位弟弟,冯晋知

冯晋哲先后在里卡士中华幼稚园、里卡士中华小学、沙巴崇正中学完成了中小学教育。

2009年,他到新纪元大学学院就读新闻系,副修公共关系。2010年,他参选及中选为第十三届学生会会长。

政治生涯[编辑]

2011年在吉隆坡工作一年后,冯晋哲回到亚庇并加入民主行动党,担任该党州总部宣传执行秘书。2013年他协助民主行动党在沙巴助选,担任大选备战文宣组主任。在马来西亚第十三届全国大选之后,他被前任亚庇国会议员黄仕平委任为政治秘书,协助处理宣传及国会事务。

2014年,沙巴州民主行动党州委会进行重组,冯晋哲首度被委任进入州委会,出任政治教育主任。2015年,冯晋哲同时担任黄仕平及山打根国会议员黄天发的政治秘书。同年,他中选为沙巴州民主行动党州委,出任宣传秘书。

在年底的社青团改选后,他也被委任为全国中委暨政策局主任[1]

2016年,他被委任为路阳区协调员,并在2018年马来西亚大选代表希望联盟民主行动党上阵路阳州议席,最终以12,408张多数票击退国阵马华公会的杨燕美和沙巴进步党的余田雄,两名候选人也失去按柜金。

2020年,他再次连任路阳州议员,他也是现任沙巴州社青团团长兼沙巴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

參考資料[编辑]

  1. ^ 93张多数票击退杨美盈 黄家和大热当选总团长. 光华日报. [2017-07-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21) (中文(马来西亚)).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