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唳九天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凤唳九天
Renascence
类型古装剧
编剧仇星
导演刘海波(总导演)、沈阳
主演陈哲远李墨之张峻宁程砚萩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36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8年10月-2019年1月
制作人华萍
拍攝地點橫店
制作公司爱奇艺
浙江花花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爱奇艺
芒果TV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凤唳九天》(英語:Renascence),2020年中国大陆架空古裝剧,根据晓云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由陈哲远李墨之张峻宁程砚萩晏紫东张璇宗峰岩领衔主演,芒果TV于2020年首播[1][2][3]。於2020年9月22日在爱奇艺芒果TV首播

播出时间[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出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爱奇艺  中国 2020年9月22日 每周二至五20:00點更新2集 會員搶先看6集
芒果TV

劇情簡介[编辑]

大楚皇后姚莫心在朝中被奸人所害,而一場雷雨閃電之後,她的魂魄卻到了妹妹姚莫婉體內,而姚莫婉此刻正在被敵人追殺,在危機時刻掉下懸崖失去了記憶。姚莫婉與大楚肅親王夜君清在一系列的陰差陽錯之下逐漸相愛,可就在兩人都想互表心意的當頭,姚莫婉知道了自己就是姚莫心的事實,也知道了自己曾經被仇人所暗害。為了報仇,姚莫心憑藉妹妹姚莫婉的身體,再次進入皇宮。初入皇宮之時,姚莫婉在幾個妃子之間找到了殺害姐姐莫心的仇人,並認識到了皇帝夜鴻弈的本質,狠下心來要替夜君清奪回江山。為了復仇,姚莫婉先後結識楚漠北、寒錦衣等痴情而又無所求的各色人物,欠下數不清的情債。姚莫婉終於實現自己的承諾,報了血海深仇,也還心愛之人夜君清錦繡河山。

演员列表[编辑]

主要演员[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陈哲远 夜君清 大楚攻無不克的戰神
肅親王→大楚皇帝
俊朗痴情的王爺,為至愛姚莫心,他主動放棄皇位,讓位於兄長夜鸿弈,後愛上姚莫婉。
李墨之 姚莫婉 姚莫心→姚府痴傻三小姐→大楚婉妃→大楚皇貴妃→大蜀太子妃→大楚皇后(夜君清)
姚莫心被殺後重生為姚莫婉,姚莫婉在和肅親王夜君清互生愛意,並且兩人都打算給對方表白時恢復記憶,并决定进宫报仇。夜鸿弈死后後,與夜君清生兒育女,過上幸福的生活。
张峻宁 夜鸿弈 大楚皇帝
洛濱之子
夜君清的兄長,姚莫心的前夫。 一生悲苦,以为执掌棋局,到了最后却满盘皆输,不悔归途哪怕无归路。多疑任性,为人不留半点余地,性格扭曲。
程砚萩 姚莫心 姚府二小姐
大楚皇后
皇帝夜鴻弈的妻子,誤以為夜鴻弈救過自己而對其傾心,實際救她的人是夜君清。後因在朝中被奸人所毒害後魂魄進入了妹妹姚莫婉體內。

其他演员[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晏紫东 寒锦衣 萬皇城城主
賊王
天下賊匪之首
有著舉世無雙的財富,又擁有絕頂蓋世的武功,是世間所有女子最美好的嚮往,夜君清好友。
文力 奔雷 肅親王夜君清的得力助手
张璇 姚素鸞 麗妃→麗貴妃→麗嬪
姚家大小姐
皇帝夜鴻奕的妃子。
宗峰岩 洛滨 將軍
夜鴻奕親生父親
王劲松 晗昱
张棪琰 莫離 姚家二夫人
姚莫心和姚莫婉的母親
被竇香蘭害死。
杨新鸣 姚震霆 姚相
姚莫心、姚莫婉和姚素鸞的父親。
张晨光 竇士明 姚素鸞的舅父
竇香蘭的兄長
許榕真 竇香蘭 姚家大夫人
姚素鸞的母親

电视剧歌曲[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编曲演唱备注
1.春知(片头曲)劉暢譚旋徐瑋濃刘美麟 
2.叶倾君(片尾曲)劉暢李香馨陳沁揚金润吉 
3.一諾(插曲)段思思譚旋陳沁揚晏紫东 
4.涅槃(插曲)劉暢單喻龍單喻龍陈哲远李墨之 
5.星辰滿天(插曲)   張璇 
6.叶倾君(推廣曲)劉暢李香馨陳沁揚金润吉吉他版

延伸作品[编辑]

網絡電影[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