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奥尔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切奧爾
威塞克斯國王
統治592年—597年
前任查烏林
繼任切奧爾伍爾夫
王朝威塞克斯王朝
父親Cutha(或Cuthwulf)

切奧爾(Ceol,又稱Ceola或Ceolric),是592年至597年的威塞克斯國王

切奧爾是金里克之孫、庫薩(Cutha)之子,從591或592年至597年在位。依據《盎格魯-撒克遜編年史》,他於591年開始掌權,直到次年,才在威爾特郡沃登斯巴羅戰役英语Battle of Woden's Burg (592)中趕走他的叔叔查烏林[1][2]因此拒絕將王位授予合法繼承人查烏林的兒子庫斯懷恩(Cuthwine)。

他死後,王位傳給他的兄弟切奧爾伍爾夫。由於他的兒子辛尼吉爾斯英语Cynegils可能還太年輕,無法繼承王位,所以將王位傳給弟弟,這可能是撒克遜人的習俗。

參考文獻[编辑]

  1. ^ Yorke, Barbara. Ceol (Ceola, Ceolric) (d. 597)需要付费订阅. 《牛津国家人物传记大辞典》 線上版. 牛津大學出版社. 2004. doi:10.1093/ref:odnb/5001.  需要订阅或英国公共图书馆会员资格
  2. ^ According to Frank Stenton, Anglo-Saxon England,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3rd Edition, 1971, p. 30, the battle was fought at Woddesbeorg or Wodnesbeorg, probably the tumulus now called Adam's Grave, overlooking the Vale of Pews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