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驚魂記 (電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切肤之爱
再婚驚魂記
オーディション
日本版《再婚驚魂記》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三池崇史
监制福島聰司
陶山明美
编剧天願大介
原著Audition[*]
主演石橋凌
椎名英姬
國村隼
松田美由紀
配乐遠藤浩二
摄影山本英夫
剪辑村島泰司
制片商Omega Production Inc.
片长115 min.
产地日本
语言日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日本)2000年3月3日
(香港)2000年9月21日
发行商Art Port Inc.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切肤之爱
香港切膚之愛
臺灣再婚驚魂記

再婚驚魂記》(日语:オーディション),改编自日本作家村上龍恐怖小說《再婚驚魂記》的電影。

劇情簡介[编辑]

七年前,青山重治的妻子良子病逝,從此獨力撫養獨生子青山重彥長大。

七年後,青山重治跟兒子在吃飯時,青山重彥突然詢問他是否願意再找位伴侶相陪左右,讓他興起再婚的念頭。然而,他也將此事情告訴好友兼上司的吉川泰久,並提出心儀女子的條件。隔天,吉川泰久立即替他想出個主意,打算藉由徵選電影女演員的機會,趁職務之便也替他物色妻子。

不久,青山重治收到數十封自薦信件,讓他從眾多信件裏挑出30位女子參加面試,其中一位名叫山崎麻美所寫的自傳,最引起他的注意。女主角試鏡會當天,青山重治在面試山崎麻美時、深深被她的外貌與氣質所吸引。但是,就在青山重治魂不首舍之際,他的好友吉川泰久卻直覺她有些古怪,並規勸他要多加小心。

山崎麻美

此時,青山重治並沒有將話放在心上,仍然借機會去親近山崎麻美,彼此約定會再度出來見面。當晚,他高興的向兒子說明原委,並打算向山崎麻美求婚,而青山重彥也為父親感到高興。

某天,青山重治與她一同出遊時,山崎麻美主動向他投懷送抱,並要他允諾將會全心全意愛護著她,僅能「只愛她一個人」。而且,山崎麻美也不斷提醒著青山重治,她想要的是「獨享的愛情」。隔天,青山重治在清醒後,發現山崎麻美竟然不知所終,宛如憑空消失一般,其好友吉川泰久苦勸就此忘了她,但仍無法改變他執意尋找的心意。

原來,山崎麻美曾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悲慘童年,她因為父母親的離異,遭受到繼父的凌虐,導致在她心中烙印下難以磨滅的痕跡,產生對所有想親近她的男性都充滿著「佔有慾」……

人物角色[编辑]

角色名稱 演員 備註
青山重治 石橋凌 電影制作人
山崎麻美(成年) 椎名英姬
吉川泰久 國村隼 青山重治的朋友
青山良子 松田美由紀 青山重治的亡妻
梨惠 根岸季衣 家庭清潔女工
青山重彥(少年) 擇木哲 青山重治的兒子
齊木しげる 酒館的老闆
光石研 電影公司董事
柴田 大杉漣 音樂制作人
島田 石橋蓮司 山崎麻美的繼父
山崎麻美(孩童) 泉綾香
高木美玲 中村美里 青山重彥的女友
青山重彥(孩童) 有馬優人 青山重治的兒子

影響[编辑]

  • 在第79届奧斯卡金像獎獲獎作品《已逝》中,麥特·戴蒙(Matt Damon)与他的爱人进行交谈,而《再婚驚魂記》在公寓的电视上播放。
  • 在美国洛杉矶每月举行的短片电影节“ Channel 101”的2006系列Phone Sexxers的第一集中,《再婚驚魂記》被用作原始材料。
  • 在美国恐怖纪录片《S&Man》中的人物之一埃里克(Eric)的房间里有《再婚驚魂記》的海报。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