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所就治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別所 就治
假名べっしょ なりはる
平文式罗马字Bessho Nariharu

別所就治(1502年-1563年)是日本戰國時代武將。播磨國人別所氏當主。別所則治的孫(或者兒子)。兒子有安治重棟吉親。女兒是淡河定範之妻。別名是村治重治。官位是大藏大輔

生平[编辑]

別所氏是赤松氏的一族,但是在則治一代則突然成為赤松政則的重臣等,經歴上有很多謎團。則治被提拔為東播磨守護代,此前一直與在赤松家中有很大勢力的依藤氏鬥爭。一說指就治是則治的兒子,或者是則治的兒子別所則定(早逝)的兒子。

最初在赤松氏之下並領有三木城,但是在主家衰退時擴大勢力,之後成為戰國大名並獨立。在同樣從赤松氏之下獨立的浦上村宗細川高國連結並逼向東播磨時,就治與柳本賢治結盟並與浦上氏對抗,與浦上氏方的依藤氏戰鬥,但是因為賢治在陣中死去(可能是暗殺)而被浦上氏擊敗並失去三木城,不過後來大物崩時高國和村宗被消滅而復歸。後來亦擊退尼子晴久的侵攻,但是被與有馬重則結盟的三好長慶壓倒,於是與其停戰。在晩年壓倒依藤氏而確保東播磨的霸權,建立起別所氏的最盛時期。

弘治2年(1556年)把家督讓給長男安治。永祿6年(1563年)死去。享年62歲。

相關條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