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夢中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前往夢境

前往夢中》(日语:夢の中へ)是日本男性民俗音樂歌手日语日本のフォークシンガー井上陽水在1973年由寶麗多唱片發行,及井上他的個人第3張單曲。

井上陽水原唱版[编辑]

前往夢中
夢の中へ
井上陽水单曲
B面少女是在什麼時候日语いつのまにか少女は
发行日期1973年3月1日
类型民俗音樂
唱片公司寶麗多唱片
词曲井上陽水
制作人多賀英典
排行榜最高名次
井上陽水单曲年表
沒有雨傘日语傘がない
(1972年)
前往夢中
(1973年)
心的模樣日语心もよう
(1973年)

解說[编辑]

此作由井上陽水原唱的版本於首次發行日在Oricon公信榜初次亮相之後,曾經創下進入前20名的最高排名記錄,同時還創下20萬張的最高銷售紀錄,成為井上他的代表歌曲之一。

還有,此歌曲還被東寶配給電影《放課後日语放課後 (映画)》選為主題歌使用。除此之外,已經有許多次在用電視節目上或者當廣告歌曲使用,以及被許多其他歌手翻唱

此單曲的2首收錄歌曲自從發行以來從來沒有在專輯裡收錄(但是有在1988年發行套裝組《YOSUI 4 ORIGINAL ALBUMS》中作為專輯《冰之世界》的第1曲目收錄)。

1989年5月25日發行8cmCD單行版本(規格編號:H00P-40025)。ASIN B00PC58HKS

井上陽水原唱版收錄歌曲[编辑]

所有歌曲由井上陽水作詞、作曲,星勝日语星勝編曲。

  1. 前往夢中夢の中へ
  2. 少女是在什麼時候いつのまにか少女は
    後來在2004年10月20日被流行樂團Every Little Thing的成員主唱持田香織翻唱。此翻唱版2次分別用在KDDI沖繩行動電話日语沖縄セルラー電話au CDMA 1X WIN日语CDMA 1X WIN (「EZ頻道是什麼」篇)」的廣告歌曲,和Kirin Beverage日语キリンビバレッジ「溫Kirin 生茶 (HOT用) (「菜菜子小姐的冬天」篇)」的廣告歌曲上。
    在此之前,演員白龍日语白竜 (俳優)於2000年8月2日曾翻唱其歌曲。

齊藤由貴翻唱版[编辑]

前往夢中
夢の中へ
齊藤由貴单曲
B面你的存在
发行日期1989年4月21日
类型J-POP
唱片公司Pony Canyon
制作人崎谷健次郎日语崎谷健次郎
排行榜最高名次
齊藤由貴单曲年表
Christmas Night日语Christmas Night
(1988年)
前往夢中
(1989年)
Ave Maria ~Who日语Ave Maria〜Who
(1989年)

解說[编辑]

此作的翻唱版本同時是女歌手齊藤由貴的第13張單曲,由崎谷健次郎日语崎谷健次郎負責企劃製作,1989年4月21日由Pony Canyon發行。與井上陽水原唱版本不一樣的是,這個版本還特地融入了浩室音樂風為其單曲特色,並打破了以往日本創作歌手的歌曲作風,成為當年流行歌手唱翻唱歌曲的先驅。至於這首歌曲的和聲是由女性二重唱團體BaBe日语BaBe參加。

還有,齊藤於錄製歌曲期間,將出道以來留的長髮剪短,並以此髮型再加上視覺系特效作為CD單曲封面。另外此歌曲在同一時間被用油她主演的日本電視台週六大劇場」時段連續劇《湘南物語日语湘南物語》主題歌使用。並在演該電視劇的時候特地編舞

除了作為電視連續劇主題曲之外,還被當作NEC產品個人電腦的廣告歌曲使用。

販售形式有CD單曲、黑膠唱片及卡式錄音帶總共3種媒介。此單曲在首次發行日初次亮相之後曾經創下40萬張的銷售記錄,成為齊藤自身目前在歌壇史上銷售紀錄最高的單曲。

後來,2007年11月28日發行的重新混音樂曲版單曲「悲傷你好 (21st century ver.)」的B面歌曲則收錄了「前往夢中 (21st century ver.)」這首歌曲。

齊藤由貴翻唱版收錄歌曲[编辑]

所有歌曲由崎谷健次郎日语崎谷健次郎編曲。另外卡拉OK版包含在卡式錄音帶版本中。

  1. 前往夢中夢の中へ
  2. 你的存在あなたの存在
    • 作詞:齊藤由貴,作曲、編曲:崎谷健次郎

其它[编辑]

在電影《哥吉拉vs碧奧蘭蒂》中,齊藤在劇中飾演在大阪城Hall日语大阪城ホール舉辦演唱會的同名歌手,就在唱這首歌曲時哥吉拉突然上岸而活動中止,然後她叫台下所有的觀眾去避難。不只如此,此歌曲還被演員峰岸徹日语峰岸徹在同名電影飾演權藤吾郎時當成在吟誦歌唱。

另外在2007年,該歌曲被朝日電視台電視劇特輯《生之欲日语生きる (2007年のテレビドラマ)》選為劇中插入歌曲使用。

動畫《男女蹺蹺板》翻唱版[编辑]

前往夢中
夢の中へ
榎本溫子鈴木千尋单曲
B面S·O·S日语S・O・S
发行日期1998年11月27日
唱片公司STARCHILDKing Records
榎本溫子鈴木千尋单曲年表
前往夢中
(1998年)
-

解說[编辑]

此作曾被1998年10月至1999年3月在東京電視台播出的電視動畫男女蹺蹺板》選為片尾主題曲使用,主唱者由此動畫主角宮澤雪野的聲優榎本溫子和有馬總一郎的聲優鈴木千尋擔任。

1998年11月27日由STARCHILDKing Records旗下公司)發行。後來在2004年12月15日與同名動畫片頭曲「天使的誓言」一起收錄在12cm單曲再次發行。

另外,此單曲的B面歌曲則收錄了(後來也在再發售盤中收錄)粉紅淑女歌曲「S·O·S日语S・O・S」的翻唱版本,由同樣在動畫《男女蹺蹺板》參演的聲優渡邊由紀山本麻里安主唱。

動畫《男女蹺蹺板》翻唱版收錄歌曲[编辑]

  • 1998年版(KIDA-173)

ASIN B00005F8MY

  1. 前往夢中夢の中へ
  2. S·O·S日语S・O・S
  3. 前往夢中 (卡拉OK)
  4. S·O·S (卡拉OK)
  • 2004年再發售版(天使的誓言/前往夢中)(KICM-3087)

EAN 4988003305444/ASIN B000657PHU

  1. 天使的誓言天使のゆびきり
  2. 前往夢中夢の中へ
    • 作詞、作曲:井上陽水,編曲:光宗信吉,主唱:榎本溫子、鈴木千尋
  3. FUN^2
    • 作詞:藤井郁彌,作曲、編曲:有賀啓雄,主唱:福田舞
  4. S·O·S
    • 作詞:阿久悠,作曲:都倉俊一,編曲:光宗信吉,主唱:渡邊由紀、山本麻里安

修復版[编辑]

前往夢中
夢の中へ
井上陽水单曲
B面女神
瞬き
发行日期2017年2月15日
类型J-POP
民俗音樂
唱片公司環球音樂/ZEN MUSIC
词曲井上陽水
排行榜最高名次
井上陽水单曲年表
Love Rainbow日语Love Rainbow
(2009年)
前往夢中(修復版)
(2017年)
care
(2018年)

解說[编辑]

井上陽水加入環球音樂之後第一次發行的單曲。收錄的所有歌曲都是現有歌曲,但這是大約7年半以來作為單曲發行的第一張專輯。

《前往夢中》由 Sterling Sound工程師泰德·詹森英语Ted Jensen重新錄製,並用作日本電視台電視劇《視覺偵探 日暮旅人》片頭曲。B面歌曲則收錄了NHK綜藝節目《閑走塔摩利》的片頭曲「女神」和片尾曲「瞬き」。此外,還發行了包含現場音源的初回版本。

修復版收錄歌曲[编辑]

初回盤(UPCH-7245)[编辑]

  1. 前往夢中夢の中へ
    • 作詞、作曲:井上陽水,編曲:星勝日语星勝
  2. 女神
    • 作詞、作曲:井上陽水,編曲:相川等
  3. 瞬き
    • 作詞、作曲:井上陽水,編曲:相川等
  4. 選美大會日语ミスコンテスト (井上陽水の曲)ミスコンテスト(來自行為藝術 井上陽水 音樂會2016秋 「UNITED COVER 2」)(Bonus track日语ボーナス・トラック)
    • 作詞、作曲:井上陽水
  5. Make-up Shadow日语Make-up Shadow(來自行為藝術 井上陽水 音樂會2016秋 「UNITED COVER 2」)(Bonus Track)
    • 作詞、作曲:井上陽水
  6. バレリーナ(來自行為藝術 井上陽水 音樂會2016秋 「UNITED COVER 2」)(Bonus Track)
    • 作詞、作曲:井上陽水
  7. 冰的世界日语氷の世界 (曲)氷の世界(來自行為藝術 井上陽水 音樂會2016秋 「UNITED COVER 2」)(Bonus Track)
    • 作詞、作曲:井上陽水
  8. 海へ来なさい(來自行為藝術 井上陽水 音樂會2016秋 「UNITED COVER 2」)(Bonus Track)
    • 作詞:井上陽水,作曲:星勝
  9. 夏末終結者的合唱日语夏の終りのハーモニー/俺はシャウト!夏の終りのハーモニー(來自行為藝術 井上陽水 音樂會2016秋 「UNITED COVER 2」)(Bonus Track)

ASIN B01N4IU4CD

通常盤(UPCH-5902)[编辑]

  1. 前往夢中夢の中へ
  2. 女神
  3. 瞬き

ASIN B01N5K9XAH

其它翻唱版本[编辑]

只記載首次收錄的單曲和專輯。

資料來源[编辑]

  1. ^ 別冊寶島2611《80年代偶像collection》,第39頁。
  2. ^ 依布サラサが父·井上陽水の「夢の中へ」をボサノバカバー. 音樂Natalie. 2016-09-09 [2016-09-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13) (日语). 

相關項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