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版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呼喚繁星的少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劇場版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呼喚繁星的少女
劇場版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星を呼ぶ少女
完全限定版藍光光碟封面
基本资料
导演吉田理沙子日语吉田りさこ
剧本佐島勤
中本宗應
原著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佐島勤作品
主演
配乐岩崎琢
摄影川下有紀
剪辑木村佳史子
制片商8bit
片长90分鐘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日本義大利2017年6月17日
美國2017年7月28日
香港2017年8月10日
马来西亚2017年8月25日(C3AFA馬來西亞站)、2017年9月30日(限定戲院)、2017年10月5日
越南2017年8月29日
新加坡2017年8月31日
印度尼西亚2017年9月20日
菲律宾2017年10月11日
智利墨西哥2017年10月20日
澳大利亚2017年11月2日
臺灣地區2017年12月22日
发行商Aniplex
票房1億6297萬9360日圓
前作与续作
前作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來訪者篇

劇場版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呼喚繁星的少女》(日语:劇場版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星を呼ぶ少女,英語:The Irregular at Magic High School The Movie: The Girl Who Calls the Stars)為2017年的日本動畫電影,由吉田理沙子日语吉田りさこ執導,改編自佐島勤輕小說作品《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故事承接電視動畫第二季《來訪者篇》,下啟《雙七篇》。

登場角色[编辑]

司波達也司波しば 達也たつや,聲:中村悠一
司波深雪司波しば 深雪みゆき,聲:早見沙織
千葉艾莉卡千葉ちば エリカ,聲:內山夕實
西城雷歐赫特西城さいじょう レオンハルト,聲:寺島拓篤
柴田美月柴田しばた 美月みづき,聲:佐藤聰美
吉田幹比古吉田よしだ 幹比古みきひこ,聲:田丸篤志
光井穗香光井みつい ほのか,聲:雨宮天
北山雫北山きたやま しずく,聲:巽悠衣子
七草真由美七草さえぐさ 真由美まゆみ,聲:花澤香菜
渡邊摩利渡辺わたなべ 摩利まり,聲:井上麻里奈
十文字克人十文字じゅうもんじ 克人かつと,聲:諏訪部順一
安潔莉娜・庫都・希爾茲アンジェリーナ・クドウ・シールズ,聲:日笠陽子
班哲明・卡諾普斯ベンジャミン・カノープス,聲:山野井仁
綿摘未九亞綿摘未わたつみ 九亜ここあ,聲:小原好美
「海神系列」No.22調整體魔法師,14歲(外表比實際年齡小),標題「呼喚繁星的少女」之一,同系列的姊妹皆以剩下的調整體的先後編號順序來命名。(大部分調整體在實驗初期已報銷,僅剩9位)獲得盛永明子的幫助下逃離日本海軍研究所,並向達也等人說出自己的願望,希望他们能救出她的姊妹們。從出生開始一直都在研究所過着非人的生活,連洗澡都在消毒槽中度過,對外界的事物一無所知,連自己是魔法師、使用過魔法和CAD等相關認知都沒有。在達也等人救出全部「海神系列」調整體及替她們向魔法協會申請人權保護後,被送往四葉家接受保護,開始新的生活。
起初雖對面無表情的達也感到畏懼,但是在達也救出其姊妹後,漸漸接受了這位救命恩人,並在告別眾人時,向他露出笑容。在姊妹中,與四亞的感情最要好。
綿摘未四亞綿摘未わたつみ 四亜よつあ,聲:小原好美
九亞的姊姊,「海神系列」調整體魔法師之一,與九亞的感情最要好。相當信任救出她們的達也。
兼丸孝夫兼丸かねまる 孝夫たかお,聲:安原義人
日本海軍研究所的計畫負責人,對調整體魔法師像零件般對待,為求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企圖研發以「海神系列」魔法師和大型CAD來發動的戰略級魔法,藉此獲得軍方認同。因前次實驗成功後而強行提前執行把美國的廢棄戰略衛星引到地球。在失去九亞的情况下,仍不放棄實驗,強行利用剩餘8位調整體魔法師發動魔法。最後和部屬(除盛永明子等少數部屬之外)遭停職處分(因他沒經過上級允許擅自將美國的廢棄戰略衛星「第七災難」引到地球),計畫和實驗數據也被日本政府永遠強制終止並被達也刪除。
盛永明子盛永もりなが 明子めいこ,聲:岡寬惠
日本海軍研究所的研究員,因受良心譴責而幫助九亞逃離研究所,以阻止她因實驗失去自我意識。盛永是七草次智郎的恩師,所以曾聯絡他透過真由美安排逃走用的飛機給九亞,但九亞卻誤上北山家的私人飛機,因而認識了深雪等人。在事件後因私放調整體魔法師遭處分囚禁,後被達也所救,並協助他救出其他「海神系列」調整體魔法師及告知他有關實驗的一切。
拉鲁夫·阿爾果路聲:日野聰
USNA軍魔法師部隊「STARS」的魔法師,隸屬班哲明旗下的第一大隊。戰鬥能力高強,但有粗暴戰鬥狂的一面,時常在任務中造成不必要傷亡的問題人物。曾經連沒有反抗能力的小孩和實驗室成員都想殺掉,遭艾莉卡、雷歐和由魔法協會及十師族派來處理事件的十文字克人合力阻止,由班哲明帶走撤退。
拉鲁夫·哈第·米爾法克聲:相澤正輝
USNA軍魔法師部隊「STARS」的魔法師。常被稱作「哈第」,個性樸實、剛毅。會操作用短劍型態的武裝一體型CAD製作的誘導飛翔體的魔法「舞蹈·編發」。曾企圖牽制深雪和幹比古但失敗。

製作[编辑]

製作人員[1][2][编辑]

音樂[编辑]

電影主題曲《SPEED STAR》收錄於同名單曲,由GARNiDELiA主唱,MARiA作詞、toku作曲、編曲,並推出三個版本(一般版、初回限定版、期間限定版)。

上映與發行[编辑]

上映[编辑]

《劇場版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呼喚繁星的少女》2017年6月17日於日本59家戲院同步上映,前兩天進場的觀眾數總計106,796人,在日本電影觀影數排名調查中排行第五。最終獲得1億6297萬9360日圓的票房收入[3]

本片在IMDB上獲得6.9分。

發行[编辑]

官方2018年1月24日同步推出一般版以及限定版藍光光碟DVD,完全生產限定版更收錄原作佐島勤執筆、石田可奈插圖的電影版文庫本、聲優評論等特典。不同商店購買另附有不同的特典贈品。

巴哈姆特動畫瘋myVideo亦可訂閱觀看本片[4]

參考資料[编辑]

  1. ^ 6月17日公開『劇場版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星を呼ぶ少女』最新特報映像、本日解禁!さらにメインスタッフも発表!. PR TIMES. PR TIMES、アニプレックス. 2017-02-18 [2022-02-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02). 
  2. ^ Staff/Cast. 劇場版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星を呼ぶ少女. [2022-02-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29). 
  3. ^ 国内映画ランキング(2017年6月17日〜2017年6月18日). 映画.com. 2017-06-19 [2022-02-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01). 
  4. ^ 巴哈姆特. 【情報】劇場版動畫 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呼喚繁星的少女 巴哈姆特動畫瘋上架. 2020-04-01 [2022-02-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10).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