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短篇 假面騎士聖刃 不死鳥之劍士與破滅之書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劇場短篇 假面騎士聖刃 不死鳥之劍士與破滅之書
劇場短編 仮面ライダーセイバー 不死鳥の剣士と破滅の本
基本资料
副标题賭上結局的,拔刀
导演柴崎貴行
编剧福田卓郎
原著石之森章太郎
主演內藤秀一郎
山口貴也
青木瞭
生島勇輝
富樫慧士
岡宏明
川津明日香
TOBI
谷口賢志
片尾曲《多重露光 feat.川上洋平》
制片商東映
tv asahi
片长23分鐘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語
官方网站http://www.kamenrider-winter.com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20年12月18日 (2020-12-18)日本
  • 2021年4月16日 (2021-04-16)台灣
发行商日本 東映
臺灣地區 木棉花國際
香港澳門 新映影片
前作与续作
前作劇場版 假面騎士ZI-O Over Quartzer》(獨立劇場版前作)
假面騎士令和The First Generation》(聯動劇場版前作)
假面騎士電王 Pretty電王登場!
续作假面騎士聖刃 + 機界戰隊全界者 超級英雄戰記》&《劇場版短篇 假面騎士REVICE
假面騎士Beyond Generations》(聯動劇場版續作)
劇場版 假面騎士REVICE Battle Familia》(獨立劇場版續作)
各地片名
臺灣劇場短篇 假面騎士聖刃 不死鳥的劍士與破滅之書

劇場短篇 假面騎士聖刃 不死鳥之劍士與破滅之書》(日语:劇場短編 仮面ライダーセイバー 不死鳥の剣士と破滅の本)是日本特攝節目《假面騎士聖刃》的獨立劇場版。口號為「賭上結局的,拔刀。(日語:結末をかけた、抜刀。)」

另外同時上映系列作《假面騎士ZERO-ONE》的獨立劇場版《劇場版 假面騎士ZERO-ONE REAL×TIME》日本於2020年12月18日上映,台灣於2021年4月16日上映中日雙語版本,香港於2021年4月15日上映。

本作特色[编辑]

故事概要[编辑]

本被封印的破滅之書,解放了包圍著謎團的不死身之劍士。滿溢出黑闇的書本,瞬間將現實世界與奇跡世界吞噬於虛無之中,並消滅殆盡。

飛羽真,還有Sword of Logos的成員們為了阻止這種狀況,與不死身之劍士展開決戰。

邁向終焉的世界,以及飛羽真等人的命運為何?!

用語[编辑]

《破滅之書》
原文:破滅の本 / The Book of Ruin
寄存著對世界構成破滅之力的書籍,當世界被書的力量吸收時,世界將會完全化為虛無。
書內還存在著兩隻特殊的神獸。
在飛羽真將巴哈特擊敗由書內的兩條神獸封印回破滅之書後,結尾被某人[7]放回了位於南方基地的禁書庫內。
第34章時由真理之主再度將巴哈特從破滅之書中釋放出來。
第35章真理之主為了完成全知全能之書降臨儀式而將存在書內的兩隻神獸召喚出來。

登場人物[编辑]

《假面騎士聖刃》原登場人物[编辑]

神山飛羽真かみやま・とうま內藤秀一郎飾)

假面騎士聖刃第二任的變身者。
因破滅之書的封印解除,與「真理之劍」的劍士等人一同迎戰巴哈特,在與巴哈特的戰鬥中第一次將巴哈特擊敗,但因永恆不死鳥散發的「永久之燈」的效果使巴哈特再度復活,與巴哈特展開第二次的戰鬥。
於第二次跟巴哈特的戰鬥中,在書內兩隻特殊的神獸、及「勇猛戰龍」三條神獸力量的幫助下,獲得了激情戰龍奇跡駕馭書的力量,將巴哈特擊敗,守護了現實世界及奇跡世界。

新堂倫太郎しんどう・りんたろう山口貴也飾)

假面騎士Blades第二任的變身者。

富加宮賢人ふかみや・けんと青木瞭飾)

假面騎士Espada第二任的變身者。

尾上亮おがみ・りょう生島勇輝飾)

假面騎士Buster第二任的變身者。

緋道蓮あかみち・れん富樫慧士飾)

假面騎士劍斬第二任的變身者。

大秦寺哲雄だいしんじ・てつお岡宏明飾)

假面騎士Slash的變身者。

須藤芽依すどう・めい川津明日香飾)

神山飛羽真的責任編輯。

流蘇タッセルTOBI飾)

因巴哈特帶著破滅之書的出現,而感到不安。

本作登場人物[编辑]

巴哈特(バハト)(谷口賢志飾)

假面騎士Falchion第一任的變身者,是一位不死身之劍士。
因破滅之書的封印解除,出現在飛羽真等人面前,目的是為了將現實世界和奇跡世界一同消滅,與「真理之劍」的飛羽真等人展開了戰鬥,在第一次戰鬥時被飛羽真擊敗,但因永恆不死鳥散發的「永久之燈」的效果而再度復活,與飛羽真展開了第二次的戰鬥。
在第二次跟獲得激情戰龍力量的飛羽真戰鬥擊敗後被破滅之書裡的兩條神獸封印回破滅之書內。

田中逸樹內山そうた飾)

少年。

飯島美香山口美月飾)

女高中生。

森崎和夫中村公隆飾)

上班族。

本作限定登場假面騎士/形態[编辑]

假面騎士聖刃[编辑]

變身者:神山飛羽真(替身演員:淺井宏辅、CV:內藤秀一郎)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セイバー / Kamen Rider SABER
形態名稱 簡介 外觀 能力 必殺技
Emotional Dragon
激情戰龍
原文:エモーショナルドラゴン
Seiken Swordriver 搭配 Emotional Dragon Wonder Ride Book​(右) 變身的形態。
劇場版限定 / 本篇第35章初登場。
身高:217.0cm
體重:123.5kg
拳擊力:35.3t
踢擊力:68.3t
跳躍力:65.3m
行動速度:100m / 2.3秒。
全身以紅、黑、白色為主 特殊形態。
右半身寄宿著神獸「勇猛戰龍」的力量,將開闢希望的「勇氣」作為力量。
身體中央寄宿著神獸「符文光龍」的力量,將關懷一切的「愛」作為力量。
左半身寄宿著神獸「符文暗龍」的力量,將貫徹自己想法的「驕傲」作為力量。
右腕的赤熱化能自在操控火焰,並讓炎屬性的劍技鋒利度加倍。
正面至背面裝甲由光屬性鱗片多層構成,增強了物理防禦力和對詛咒防禦力
能使用愛的力量治癒一切事物的「愛情領域(アフェクションフィールド)」,讓變身者超級恢復。
背部裝備具有飛行能力的「航行披風(セイリングマント)」。
左手腕裝備畫有毀滅紋樣的盾牌「毀滅之盾」,具有破滅之書的部分力量,能讓受到的衝擊和傷害瞬間無效化。
情龍神撃破
原文:情龍神撃破(じょうりゅうしんげきは)
該型態所屬的必殺技(騎士踢)。
凌空騰躍時身後出現書形象的巨大能量體,伴隨著書頁打開將書中傳承的三體神獸的力量集中於右腳,對敵放出強大的飛踢。

假面騎士Falchion[编辑]

變身者:巴哈特(替身演員:永德、CV:谷口賢志)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ファルシオン / Kamen Rider FALCHION
名稱由來:彎刀
形態名稱 簡介 外觀 能力 必殺技
Eternal Phoenix
永恆不死鳥
原文:エターナルフェニックス
Haken Bladriver 搭配 Eternal Phoenix Wonder Ride Book​ 變身的形態。
劇場版限定 / 本篇第34章初登場。
身高:218.2cm
體重:108.7kg
拳擊力:60.2t
踢擊力:94.2t
跳躍力:97.4m
行動速度:100m / 1.6秒。
全身以黑、橘色為主 基礎形態。
寄宿著神獸「永恆不死鳥」的力量,讓變身者超越死與再生並帶來永恆。
只要被敵人擊破,可以透過神獸「永恆不死鳥」散發的「永久之燈」來復活[8]
能讓「永久之燈」包覆受到的衝擊,將受到的攻擊轉變成自己的力量,在戰鬥中產生無窮無盡的力量。
腳部能使出如同飛翔般的跳躍力,擅長空中戰。
不死鳥無雙斬
原文:不死鳥無双斬り
該型態所屬的必殺技(騎士劍技)。
帶有虛無一切的橙黑色火焰能量纏繞在無銘劍虛無,伴隨不死鳥一同對敵進行斬擊。
不死鳥無雙擊
原文:不死鳥無双擊
該型態所屬的必殺技(騎士踢)。
無限一突
原文:無限一突
伴隨不死鳥的力量,揮出十字劍氣。

本作登場道具[编辑]

變身道具[编辑]

  • 霸劍BLADE驅動器
原文:霸剣ブレイドライバー / HAKEN BLADRIVER
假面騎士Falchion假面騎士Tassel的變身腰帶,是聖劍 SWORD驅動器的原型。
只有一格插槽可放置對應的奇跡駕馭書,即右[9],對應右半身,使劍技向上提升的作用;中、左格上的特殊部位會儲存變身者復活時的情報,變身解除後也能靠此維持力量的供給。
變身或轉換型態的方式:啟動奇跡駕馭書後合上,並將其置入霸劍 BLADE驅動器的插槽後,拔出驅動器內置的聖劍,驅動器上的奇跡駕馭書自動開頁,就能進行變身。
使用永恆不死鳥奇跡駕馭書的變身音效為:「拔刀…!Eternal Phoenix!虛無!漆黑之劍將歸於虛無…!(抜刀…!エターナルフェニックス!虚無!漆黒の剣が無に帰す…!)」
使用其他奇跡駕馭書的變身音效為:「拔刀…!Eternal Power[10] / Legend[11] / Wonder[12]!虛無!神獸之炎 / 生物之牙 / 故事之夢將歸於虛無…!(抜刀…!エターナルパワー/レジェンド/ワンダー 虚無!神獣の炎/生物の牙/物語の夢が無に帰す)」
必殺技:擁有五種必殺技發動方式
  • 聖劍插回驅動器連續扣動兩次扳機
音效為:「必殺默讀!●●…!無雙擊…!」
  • 聖劍插回驅動器按下板機拔出劍刃
音效為:「必殺默讀!…拔刀!●●…!無雙斬…!」
  • 按壓驅動器上的奇跡駕馭書展開的頁面,音效為「★★!」。
  • 聖劍劍身感應奇跡駕馭書
感應音效為:「永久的(永久の)●●!無限一 / 二 / 三突…!」。
  • 聖劍插入腰帶左側的SWORD驅動器必冊收納套後按下板機拔出聖劍。
必殺技音效為:「虛無居合!默讀一閃!」
  • 激情戰龍奇跡駕馭書
原文:エモーショナルドラゴンワンダーライドブック / EMOTIONAL DRAGON WONDER RIDE BOOK
由破滅之書裏的兩條神獸——『符文光龍』(白)與『符文暗龍』(黑),和『勇猛戰龍』(紅)奇跡駕馭書結合而成的立體型奇跡駕馭書,也是假面騎士聖刃變身成特殊形態的道具。
搭配聖劍 SWORD驅動器的變身音效為「烈火拔刀!愛情之龍!勇氣之龍!高傲之龍!Emotional Dragon!(烈火抜刀!愛情のドラゴン!勇氣のドラゴン!誇り高きドラゴン!エモーショナルドラゴン!)」
變身說明「神獸合併!感情溢了出來!(神獣合併!感情が溢れ出す!)」
聖劍插回驅動器後,將上的奇跡駕馭書後合上後拔出劍刃發動劍技必殺技。
合上的音效為:「必殺讀破!」;必殺技的音效為:「烈火拔刀!激情必殺擊!(烈火抜刀!エモーショナル必殺撃!)」
聖劍插回驅動器連續扣動兩次扳機發動踢擊必殺技。
必殺技的音效為:「必殺讀破!傳說的神獸!一冊擊!Fire!」

專屬武器(聖劍)[编辑]

  • 聖劍‧無銘劍虛無
原文:聖剣·無銘剣虛無 / SEIKEN MUMEIKEN KYOMU
假面騎士Falchion假面騎士Tassel的專屬武器,是一把存在將近千年的黑色的禁忌聖劍,對應的質點是「隱藏的知識」。
特性:「永久之燈」纏繞度越高鋒利度越高。
擁有將聖劍所持有的屬性之力吞噬殆尽,令世界化为虚空。
本篇第35章一度被真理之主奪走,最後回到巴哈特手中。
本篇第38章因巴哈特被擊敗的關係,而一度由神山飛羽真持有,並因此召喚出最強聖劍 - 刃王劍十聖刃,最後被在一旁觀看眾人戰鬥的迪札斯特暗中取走。
本篇第43章隨著迪札斯特被消滅了,該聖劍由與其對戰的緋道蓮保管。
本篇第45章在蓮用來打倒四賢神之一的斯巴達之後,就遺棄於現場。
本篇第47章(最終章)在露娜要藉由自己誕生出《奇跡萬能》奇跡駕馭書被斯特琉斯攻擊時,主動牽制住了斯特琉斯。
於續篇《假面騎士聖刃 深罪的三重奏》在拯救世界過了8年後仍然下落不明,而後由間宮陸連同檢到《驚異賽蓮》奇蹟駕馭書所持有,最後在間宮陸使用《驚異賽蓮》奇蹟駕馭書改變過去拔起聖劍‧無銘劍虛無的事實,讓世界變回沒有被《驚異賽蓮》奇蹟駕馭書影響的世界,使的該聖劍也一同消失於世界上。
舞台劇中由流蘇持有,並變身成假面騎士Tassel。

奇跡駕馭書(Wonder Ride Book)[编辑]

英文名稱 日文名稱 中文名稱 書籍類型 書籍屬性 書籍介紹文 音效 能力 備註
Eternal Phoenix エターナルフェニックス 永恆不死鳥 神獸 虛無 曾經流傳的不死鳥之傳說如今將化為現實…。
(かつてから伝わる不死鳥の伝説が今現実となる…。)
綴詞音效為 「從前的神獸!
(かつての神獣!)」
無銘劍虛無的讀取音效為「不死鳥!」
變身成假面騎士Falchion 書內記載著『永恆不死鳥』的傳承。
書籍中的神獸名字取自《希臘神話》中的傳奇生物《菲尼克斯》一角。
Emotional Dragon エモーショナルドラゴン 激情戰龍 多重 勇氣!愛情!驕傲!持有三重之力的神獸即將現身…!
(勇氣!愛!誇り!3つの力をつ神獣が今ここに…。)
二次翻閱音效為:「愛!那是關懷一切的力量!
(愛!それは全てのもの労る力!)
三次翻閱音效為:「勇氣!那是開闢希望的力量!
(勇気!それは希望を切り開く力!)
四次翻閱音效為:「驕傲!那是貫徹自己想法的力量!
(誇り!それは自分の意思を貫く力!)
綴詞音效為「傳説的神獸!
(伝説の神獣!)」
變身或轉換形態。
聖刃激情戰龍
書內記載著『激情戰龍』的傳承。
由神獸勇猛戰龍和破滅之書內的兩條神獸融合在一起後所形成的。

樂曲[编辑]

主題曲[编辑]

多重露光 feat.川上洋平

  • 歌唱:川上洋平
  • 編曲:東京斯卡樂園
  • 作曲:NARGO
  • 作詞:谷中敦

演員[编辑]

製作人員[编辑]

註釋[编辑]

  1. ^ 播映長度為20分鐘左右。
  2. ^ 即《假面騎士聖刃》和《假面騎士ZERO-ONE》的聯動劇場版。
  3. ^ 「劇場版 仮面ライダーセイバー」が「ゼロワン」映画と2本立てで上映!特報も公開. [2021-10-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31). 
  4. ^ 映画「仮面ライダーセイバー」「ゼロワン」本予告、谷口賢志と伊藤英明が立ちはだかる. [2022-03-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31). 
  5. ^ 映画「仮面ライダーセイバー」に谷口賢志が出演「全員狩る…じゃなくて、成敗する」. [2021-10-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30). 
  6. ^ 即在第10章假面騎士Espada 黃金艾蘭吉納形態出現之後,和第12章,富加宮賢人被假面騎士Calibur​/上條大地擊敗後被黑暗吞噬之前。
  7. ^ 第33章結尾得知為「現任真理之主 - 伊札克」。
  8. ^ 然而也有例外的情況,如果當中遭受到的傷害是無法復原的話,就無法使用「永恆不死鳥」力量來復活。以本篇第38章為例,巴哈特也因以上原因在被飛羽真重創後無法復活而消滅。
  9. ^ 神獸之書格
  10. ^ 一般奇跡駕馭書
  11. ^ 傳說騎士奇跡駕馭書
  12. ^ 傳說、其他奇跡駕馭書

外部連結[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