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德纳 (以色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加德納 (以色列)
1957年參與加德納計畫的青年

加德納希伯來語גדנ"ע‎)是以色列的一個軍事計畫,內容是要求該國青年在名叫「納哈爾英语Nahal」的一個步兵旅,為預備參加以色列國防軍邊境警察義務兵役,進行為期一周的軍事和紀律訓練。每年約有19,000名本國青年受訓,而外國青年也可以參加。[1]

歷史[编辑]

加德納Gdudei No'ar希伯來語גדודי נוער‎)的縮寫,以色列獨立前就已經成立了[2],其最早的目的是要培養滿足各種需要的戰鬥人員。受訓者投入了1948年的阿以戰爭,尤其是在耶路撒冷的前線。

服裝[编辑]

1963年的應屆計畫參與者大合照

加德納計畫裡,指揮官、警官與軍官需配戴納哈爾步兵旅英语Nahal的綠色貝雷帽,但是帽子上的納哈爾徽章以及衣服肩膀上的納哈爾標記,則用教育暨青年軍團英语Education and Youth Corps的徽章和標記取代。

指揮官在他們的左肩配戴飾帶。受訓者配發工作服、B級制服、軍用腰帶、水壺和水壺袋。入訓時,每人還會發一頂鴨舌帽,必須隨時配戴。女性則必須束髮。

參加計畫的青年被分成數小隊,並住在帳篷或軍隊營房。每一個小隊會選出兩個青年指揮官,最高的青年指揮官會在他衣服的左肩繡上多種顏色條紋的肩章。第二高的青年指揮官是中士,他衣服的左肩會繡上全黑的肩章。

結構組織[编辑]

加德納計畫成立以來,就有不少軍事基地是計畫執行的場所,但時代變遷,截至2008年底,僅剩3個基地依舊存在。[3]

現役基地[编辑]

依基地規模大小排列:

以色列國防軍預計會在2009年至2010年對這些基地進行設備升級和改造計畫。[4]

青年在軍營的生活[编辑]

一名參與者正練習使用M16突擊步槍

在這為期一周的訓練裡當地青年與外國青年所受的訓練是差不多的,不過當地青年要接受的訓練更嚴苛,甚至時間更長,以達到以色列國防軍的基本要求。加德納參與者過著早睡晚起的生活。他們的課程包括如何拆解清潔武器、學會使用M16突擊步槍。他們還必須了解以色列軍事的歷史與國防軍軍歷代著名人物。參與者也得做些維護基地的工作,像是清潔環境和在廚房做事。

爭議[编辑]

加德納計畫被一些專家學者批評「過於軍事主義」。[4]

參見[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Kashti, Or. New IDF Gadna youth program criticized as overly militaristic. Haaretz. 2007-01-01 [2008-08-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7-17). 
  2. ^ Gadna. Zionism-Israel.com. [2008-08-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9-14). 
  3. ^ Danieli, Michal. 什麼是加德納 (So What Exactly is Gadna?). Bamahane. November 27, 2009, (3014): p. 34.  (希伯来文)
  4. ^ 4.0 4.1 Belekh, Dor. Serving the Gadna. Bamahane. 2008-08-13 [2008-08-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9-17).  (希伯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