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瑞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包瑞嘉Richard Dennis Baum,1940年7月8日—2012年12月14日),美国知名汉学家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政治学教授。

簡介[编辑]

包瑞嘉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中国研究中心(Center for Chinese Studies)主任,在该校执教44年。

包瑞嘉制作并发布了《中国兴衰史》(Fall and Rise of China)。这个由48部分组成的演讲视频于2010年出版,是“伟大课程”系列(Great Courses)的一部分。他还于同年出版了回忆录《中国观察家》(China Watcher: Confessions of a Peking Tom)。

2008年,包瑞嘉与逾160名知名学者及作家一起,吁请胡锦涛释放刘晓波。包瑞嘉在Chinapol邮件论坛上发布了一份请愿书。

主要著作[编辑]

  • China Watcher: Confessions of a Peking Tom
  • Prelude to Revolution: Mao, the Party and the Peasant Question


参考来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