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北京日报》与《北京晚报》报社

北京日報》是一份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的地區日報,於1952年10月1日創刊,現為北京日報報業集团九份報章之一。該報為當地發行量最大的報章,屬於中國共產黨北京市委员会機關報毛澤東於1952年和1964年兩次為《北京日報》題寫報頭。现任社长为梅宁华

要求骆家辉公布财产事件[编辑]

2012年5月14日下午,《北京日报》在新浪微博官方账号转发文章“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喝咖啡、坐经济舱是包装成‘平民’的作秀行为”时,提出“请骆家辉公布财产”的要求,此微博瞬时引起中国网民围观和热议,将骆家辉同中国时下最敏感的辩论相联系,即公布党政官员私人财产的问题[1]。其实,在美国Opensecrets.org网站,一直可以清晰地查阅骆家辉2008年至2010年的财产状况,还可查到奥巴马总统、所有内阁成员及国会议员的财产。美国驻华大使馆证明:骆家辉在美国联邦政府行政部门的官员当中是第六富人。他的工资在当美国商务部长的时候,年薪为191300美元,现在作为美驻华大使,年薪为179700美元[2]。不少网民将此贴转给《北京日报》官博,要求该报社长梅宁华公布个人财产。但《北京日报》并未做出回应,其官博头一天要求骆家辉公布财产的帖子已经删除[3][4]

参考文献[编辑]

  1. ^ 逼骆家辉晒家产让谁尴尬. 金陵晚报. 网易. 2012-05-16 [2012-05-21]. 
  2. ^ 被指“平民秀”骆家辉微博公开财产. (韩国)朝鲜日报. 联合早报. 2012-05-20 [2012-05-21]. 
  3. ^ 洋微博混江湖. 南都周刊. 2012-05-21 [2012-05-21]. 
  4. ^ 《北京日报》要骆家辉公布财产 网民查出反求诸京官无回应(图). RFA. 2012-05-15 [2012-08-06]. 

外部連結[编辑]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