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布拉班特省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北布拉班特省
Provincie Noord-Brabant
北布拉班特省旗幟
旗幟
北布拉班特省徽章
徽章
北布拉班特省的位置
坐标:51°38′N 5°06′E / 51.63°N 5.1°E / 51.63; 5.1
省會 斯海尔托亨博斯
政府
 • 國王專員Ina Adema(自由民主人民黨
面积(全國第2位)
 • 陸地4,919 平方公里(1,899 平方英里)
 • 水域162 平方公里(63 平方英里)
人口(2006)全國第3位
全國第5位
 • 總計2,415,946人
 • 密度491人/平方公里(1,270人/平方英里)
最大都市 艾恩德霍芬
宗教新教徒 7%
天主教徒 67%(1999)
省歌《none》
ISO代碼NL-NB
網站www.brabant.nl

北布拉班特省荷蘭語Noord-Brabant)是荷兰的一个省,地处该国南部,南面与比利时交接,马斯河位其北面,东靠林堡省,西连西兰省。省会城市是斯海尔托亨博斯,最大城市是艾恩德霍芬

历史[编辑]

在17世紀之前,現今的北布拉班特省的大部分區域都是布拉班特公國的一部分,布拉班特公國的南部亦即是現今的比利時。14及15世紀,這地區經歷了黃金時期,特別是魯汶安特衛普(這兩座城市都位於現今的比利時)、布雷達斯海爾托亨博斯

烏特勒支聯盟在1579年成立,荷蘭共和國西班牙在荷蘭南部爆發戰爭,布拉班特公國成為戰場。根據西發里亞和約的協議,布拉班特公國的北部劃歸荷蘭所有,屬布拉班特公國的一部分,歸聯邦統治(荷蘭共和國的省份都是自治的)。

這地區作為一個軍事緩衝區,1796年,法國在荷蘭建立巴達維亞共和國,布拉班特公國成為該國的一個省份。法國的重組打破了這一狀況,這裡被分為多個區域。

1815年,比利時及荷蘭組成荷蘭聯合王國,建立北布拉班特省,以區分比利時的南布拉班特省,比利時在1830年脫離荷蘭聯合王國。比利時及荷蘭的邊界很特別,兩國的邊界存在著一些飛地,如巴勒海托赫。北布拉班特省的邊界擴大到荷蘭省的部分地區及拉芬斯泰因,還有多個有自治權的地區。拉芬斯泰因以往隸屬克莱沃公国(德语:Herzogtum Kleve;荷兰语:Hertogdom Kleef)。

19世紀末,北布拉班特省逐漸工業化。飛利浦公司DAF都在艾恩德霍芬設有廠房,使埃因霍温成為國家第五大城市,蒂爾堡海爾蒙德是紡織業的中心。

地理[编辑]

與大部分荷蘭的地區一樣,北布拉班特省的地勢平坦。大部分的人口都居住在城區,其他土地作農業用途,大部分地區都無人居住。森林、丘地都可見於北布拉班特省。

北布拉班特省以默茲河為北界,默茲河流經國家公園比斯博斯(Nationaal Park De Biesbosch)。

经济[编辑]

北布拉班特省以農業、工業及服務行業為主。主要的農產品是小麥甜菜,畜養牛隻及豬隻。工業以汽車製造、電子、紡織及製鞋為支柱。

踏入二十世紀,旅遊業成為北布拉班特省其中一項重要的經濟活動,北布拉班特省的森林及恬靜美麗的環境致使旅遊業得以發展。另外,位於卡茨赫弗尔(Kaatsheuvel)的比荷盧關稅聯盟最大的主題公園艾夫特琳(Efteling)亦是北布拉班特省的旅遊熱點。

政治[编辑]

北布拉班特省的地方議會共有七十九席,以國王(女王)專員為首,現時北布拉班特省的國王專員是Ina Adema。地方議會是由居民選舉產生的,國王(女王)專員由國王(女王)及荷蘭內閣指派。基督教民主黨現時在北布拉班特省地方議會得二十九席,是議會的最大政黨。

北布拉班特省的日常事務由Gedeputeerde Staten負責,向國王專員負責,其成員等同於大臣(部長)。

市镇[编辑]

北布拉班特省现在分成68个市镇,传统上几乎每一个镇都为一个自治地方。但九十年代后,这个这个数量在不断的减少,较小的市镇往往被并入临近的城市,或与其他市镇合并,以下为北布拉班特省目前的市镇列表。

飞地[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

坐标51°40′N 5°00′E / 51.667°N 5.000°E / 51.667; 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