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媒体集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半島媒體集團
Al jazeera media network.png
成立時間1996年
創始人卡塔爾埃米爾[1], Hamad bin Thamer Al Thani,董事會主席
類型公益而設立的私人基金會
總部卡塔爾 多哈 瓦迪阿爾賽爾 卡塔爾廣播電視公司綜合大樓
產品有線網絡節目、衛星直播、電視、多元文化教育等
服务地区 全世界
員工数3000人
網站https://network.aljazeera.net/

半島媒體集團,简称AJMN(阿拉伯語:الجزيرة ,羅馬音:al-jazīrah,國際音標:[æl (d)ʒæˈziːrɐ]),是一家位於卡塔爾的國際公共媒體集團,總部位於卡塔爾廣播電視公司大樓,總部位於多哈瓦迪阿爾賽爾。它是國際阿拉伯新聞頻道半島電視台的母公司。最初提供阿拉伯新聞和時事衛星電視頻道,此後已擴展為包括互聯網和多種語言的專業電視頻道。主席是Sheikh Hamad bin Thamer Al Thani。代理總幹事是莫斯特法·蘇格

該網絡的新聞運營目前在全球擁有 70 個分社,由該網絡的頻道和運營部門共享,數量僅次於BBC

歷史[编辑]

半島電視台與2011年阿拉伯之春[编辑]

政治觀點[编辑]

該集團有時被認為主要具有伊斯蘭主義觀點,支持穆斯林兄弟會,並對親遜尼派和反什葉派的地區問題的報導存在偏見。[2][3]

資金來源[编辑]

該組織是卡塔爾法律規定的公益基金會。 因此,它從卡塔爾國獲得營運所需的資金。

参考来源[编辑]

  1. ^ Habib Toumi. Al Jazeera turning into private media organisation. Gulf News. 13 July 2011 [8 January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2-24). 
  2. ^ Goldberg, Jeffrey. Why Does Al Jazeera Love a Hateful Islamic Extremist?. bloombergview.com (Bloomberg L.P.). 10 July 2013 [2022-0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6-09). 
  3. ^ AL JAZEERA: US Government Funded Anti-Muslim Brotherhood Activists. Business Insider. 10 July 2013 [16 June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