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男女2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單身男女2
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 2
基本资料
导演杜琪峯
监制杜琪峯
韋家輝
制片夏泽信
编剧韋家輝
陈伟斌
余曦
主演古天樂
楊千嬅
高圓圓
周渝民
吳彥祖
制片商寰亞電影有限公司
銀河映像
片长113 分鐘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
國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
  • 2014年11月13日 (2014-11-13)
[1]
中国
  • 2014年11月11日 (2014-11-11)

臺灣地區
  • 2015年1月23日 (2015-01-23)
发行商香港 寰亞電影發行有限公司
票房中国大陆:2.0亿
前作与续作
前作单身男女
续作致单身男女》(電視劇)

《單身男女2》(英語: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 2)是由寰亚电影2013年投资出品,银河映像制作的《单身男女》系列的第二部。 由古天樂楊千嬅高圓圓周渝民吳彥祖领衔主演,由杜琪峰执导、韋家辉监制及编剧,演员阵容方面,除了保留第一部的原班人馬古天樂高圓圓吳彥祖外,更加入楊千嬅周渝民。插曲选用陶喆《爱很简单》(张申然的主題曲)、黃小琥《沒那麼簡單》(杨鸯鸯的主題曲)及王菲《我愿意》(方启宏的主題曲)。

《单身男女2》延续《单身男女》的故事脉络,地球男张申然(古天乐饰)向程子欣(高圆圆饰)求婚失败,最终不敌“火星男”方启宏(吴彦祖饰)。申然重返情场,便和“女股神”杨鸯鸯(楊千嬅饰)展开恋情。这一次,却又遭遇劲敌“法国男”程子建(周渝民饰)。申然害怕“悲剧”重演,欲和鸯鸯速定终身。天意弄人,子欣竟是鸯鸯下属, 重新出现在申然眼前,令他方寸大乱。

剧情[编辑]

續集將會延續《單身男女》的發展,古天樂飾演的張申然依然對高圓圓飾演的程子欣癡心一片,不過地球男花心本性難改,又與紅顔知己楊鴦鴦(楊千嬅飾)發生暧昧關係,但“空降”的帥哥程子建(周渝民飾)卻對鴦鴦頻繁發起猛攻……

即將和方啓宏(吳彥祖 飾)步入婚姻殿堂的程子欣(高圓圓飾)幸福滿滿,她偶遇最崇拜的股市女強人楊鴦鴦(楊千嬅飾),于是自我推薦加入了楊的公司。無巧不成書,張申然(古天樂飾)的公司剛好在鴦鴦公司的對面,兩人之前又因爲某次邂逅成爲男女朋友。性格大條豪爽的鴦鴦知道申然花心輕浮的行徑,卻只采取反向操作的措施,一心期望能成爲申然最後一個女人。子欣的哥哥程子建(周渝民飾)浪漫氣息濃郁,他偶遇失落中的鴦鴦,神奇的章魚“燈神”讓他們成爲好朋友,子建對鴦鴦的好感也與日俱增,而其浪漫痴情,亦令鴦鴦為之心動。申然恐怕「失愛悲劇」重演,欲和鴦鴦速定終身。終于迎來了申然的生日,誰知派對最終變成了大災難,混亂中的申然也驚訝地發現子欣就在不遠的地方。

程子欣再次在申然眼前出現,令他方寸大亂。因為看似花心豁達的申然,實則情傷不淺,這趟傷口多年來其實未癒合過……更意想不到是,方啟宏在這刻竟向未婚妻大方承諾,讓她再選一次。子建痴心鴦鴦、鴦鴦苦等申然、申然難忘子欣、子欣待嫁啟宏。五個男女,四段感情,最愛是誰?

從未熄滅的愛火再度點燃,三男兩女的愛情戰爭進入了白熱化的階段……

演員表[编辑]

演員 角色 備註
古天樂 張申然 金融才俊
痴恋程子欣,後成为其男友
杨鸯鸯之男友,後分手
楊千嬅 杨鸯鸯 女股神
張申然之女友,後分手
高圓圓 程子欣 杨鸯鸯下屬
張申然暗恋对象,後成为其女友
方啟宏未婚妻,后分手
程子健之妹
周渝民 程子建 程子欣之哥
追求楊鴦鴦
吴彦祖 方启宏 程子欣未婚夫,後分手
林雪 John 张申然下属
小寶 趙康熙

獎項及提名[编辑]

獎項 類別 名字 結果
第21屆(2014年度)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 最佳編劇 韦家辉、陈伟斌、余曦 獲獎

參考[编辑]

  1. ^ 單身男女2 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 2. Yahoo雅虎香港電影. [2015-1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2-10).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