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oxun-logo.png

博讯新闻网,简称博讯,是一个中文资讯网,基于公民记者模式运作[1]。主服务器架设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得到了美国政府运营的国家民主基金会的资金支持[2],创始人是韦石。主要报道国际时事新闻,以及来自中国大陆的消息。但不时有分析人士认为博讯与中共高层有非常复杂的关系。自从重庆事件后,中共上层出现罕有的激烈权斗,期间,不时有江泽民阵营以博讯平台释放政治信号,博讯的背景逐渐明朗化。

博讯新闻网的服务器自2000年开始运行。[3]

2011年初,博讯新闻网曾经在中国大陆被封锁[4]

背景受到质疑的博讯多次声明称,网站完全是独立运作的,不具有政治立场。不过有批评(如德国左翼杂志konkret英语konkret)认为,博讯新闻网实际上是被称为“血债帮”的江派打击政敌的海外宣传工具[5]

爭議新聞[编辑]

  • 2014年9月11日,博訊新聞網刊登了一篇題為「學民思潮多名女生未婚先孕」的文章[6],聲稱從社福機構「母親的抉擇」得知,有數十名學民女成員懷孕。但「母親的抉擇」表示從未接受過《博訊新聞網》訪問,所謂學民女成員懷孕的數據全屬虛構。[7]

参考文献[编辑]

  1. ^ 博讯发布“博讯编辑”“博讯记者”的解释以及原则. [2012-07-01]. 
  2. ^ 美联社. Hacker Attack Underlines Web Role in China Scandal. 纽约时报. 2012-04-21 [2012-04-21]. 
  3. ^ 博讯发布“博讯编辑”“博讯记者”的解释以及原则. 
  4. ^ Media Summary: Chinese Authorities Continue to Shut Down, Block Web Sites
  5. ^ Schmidt, Chrisitan Y. "Neuigkeiten aus der Hope Valley Road. Der Westen hofft auf ein Übergreifen der arabischen Aufstandsbewegung auf China. Und hilft ein bißchen nach." konkret. 4/2011, p. 26-27.
  6. ^ 學民思潮多名女生未婚先孕
  7. ^ 博訊抹黑學民多位女成員懷孕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