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梅克共和国的佛教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卡尔梅克共和国的國旗
卡尔梅克共和国的佛寺
1830年代卡尔梅克佛教徒的儀式

卡尔梅克共和国是欧洲唯一的一個以佛教为主要信仰的行政區[1]卡尔梅克人也是唯一信仰佛教的欧洲民族,他们信仰藏传佛教格魯派黄教)。

卡尔梅克人是土尔扈特与一些杜尔伯特人的后裔,17世紀衛拉特蒙古和硕特高僧咱雅班第達呼圖克圖弘法,卡尔梅克人因而皈依二次大战后,他们的宗教信仰由本國移民传播到欧美,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萊德美國华府建有卡尔梅克人宗教中心。

babushki matsik[编辑]

babushki matsik,意為「老年婦女戒律持有者」,是1943年卡爾梅克族被強行驅逐到西伯利亞期間延續傳統藏傳佛教習俗的老年婦女群體。這出現在1930年代斯大林政權下對佛教神職人員進行逮捕和迫害的時期之後。在此期間,所有卡爾梅克佛教聖地和寺廟都被拆除。babushki matsik因其在保存藏傳佛教法本方面所扮演的角色而日益受到認可,她們利用作為老婦人“政治上微不足道”的地位,保留不可觸及的宗教材料,然後在宗教自由時期被記錄和傳播。

參考資料[编辑]

  1. ^ Regions and territories: Kalmykia. BBC News. 2010-06-09 [2010-1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