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央族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卡達央人,是生活在婆羅洲汶萊納閩沙巴砂拉越部分地區的馬來人,人數約240,000人。他們的語言與汶萊馬來語相似,在沙巴他們分布在实必丹保佛瓜拉班尤吧巴。在砂拉越他們主要分布在老越县林夢县美里县。他們也是加里曼丹達雅克人的分支。

歷史[编辑]

卡達央人起源不確定,一些人相信他們來自爪哇。他們在蘇丹博爾基亞時代來到汶萊,因蘇丹對爪哇族的農業技能感興趣,故從爪哇帶回一批農民並學習他們的農業技術。後來這些爪哇農民與汶萊本土馬來人通婚,形成了卡達央人。今天,大多數卡達央人是穆斯林,他們在汶萊蘇丹國時代以來接受伊斯蘭教。他們被公認為婆羅洲的土著人之一,是製造傳統藥物的專家。

參考[编辑]

Mokhtar, R. A. M.; Sa"Ari, C. Z. (2014). "A Preliminary Study on Factors That Lead Muslim Kedayan to Continue Performing the Syncretic Cultur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cial Science and Humanity. 4 (6): 421. doi:10.7763/IJSSH.2014.V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