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帽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卫衣
櫥窗內的女性模特穿著粉紅色帽T
一个穿帽T的人
19世紀繪製的12世紀的帽T

连帽衫,又稱為套頭T恤連帽T帽T,是一种連着運動T恤。通常有拉绳英语drawstring用來调整帽的开度。

历史[编辑]

19世纪绘制的12世纪的Chaperon (headgear)英语Chaperon (headgear)

几个世纪以来,连帽衫一直被认为是男装和女装的一部分。“连帽衫”这个名字来自于盎格鲁-撒克逊语的hōd一词[1] (和英语中的"hat"(帽子)同源[2] )。这种服装的风格和形式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纪的欧洲。当时的僧侣平常的服装包括一种附在外衣或长袍上的一种叫hood的大兜帽[3],除此之外,连帽披风和一种叫Chaperon英语Chaperon (headgear)的帽子也是在当时的户外工作者中非常普遍的装扮。连帽衫最早至少在十二世纪的英国出现,这可能是在诺曼征服英格兰时进口的。[1]

连帽衫在20世纪30年代在美国第一次开始批量生产。现代的连帽衫最早在20世纪30年代由Champion生产,当时连帽衫主要销售给在纽约北部严寒地区工作的工人。[4]“连帽衫”这个词在20世纪90年代于大众中流行。[5]

南伦敦一家俱乐部的服饰禁令:"No hoodies"
穿连帽衫的男孩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1.0 1.1 Planché, James Robinson. A Cyclopaedia of Costume Or Dictionary of Dress, Including Notices of Contemporaneous Fashions on the Continent 1. London: Chatto and Windus. 1876: 291. 
  2. ^ Article "hood"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in Online Etymology Dictionary.
  3. ^ Yusuf, Nilgin. The hoody grows up. Times Online (London). 2006-08-12 [2007-06-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5-11). 
  4. ^ Wilson, Denis. A Look Under the Hoodie. The New York Times. 2006-12-23 [2007-06-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1-24). 
  5. ^ "hoodie | hoody, n.". OED Online. November 2010.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Accessed 11 February 2011.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