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革命马克思主义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印度革命马克思主义党
簡稱RMPI
成立2016年,​8年前​(2016
总部旁遮普邦贾朗达尔
意識形態共产主义
马克思列宁主义
政治立場左翼
官方网站
www.rmpi.in
印度政治
政党 · 选举

印度革命马克思主义党(英語:Revolutionary Marxist Party of India,缩写为RMPI)是印度的一个共产主义政党。该党成立于2017年,由革命马克思主义党和10个左右较小的左翼政党合并而成。该党的政治立场是左翼。该党的意识形态是共产主义、马克思列宁主义。该党的总书记是Mangat Ram Pasla。该党的总部位于旁遮普邦贾朗达尔。该党是旁遮普民主联盟的成员[1][2]

参考文献[编辑]

  1. ^ CPM-Revolutionary marxist party of Indiaalliance in Punjab shocks state units - Times of India. The Times of India. [2019-02-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01). 
  2. ^ New political outfit-Revolutionary Marxist Party of India launched. Latest Punjab News, Breaking News Punjab, India News | Daily Post. 2016-09-18 [2019-02-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24) (美国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