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教训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历史的教训》
作者威尔·杜兰特
阿里尔·杜兰特
类型文學作品[*]
语言英语
主题历史
發行信息
出版机构西蒙与舒斯特(1968年)
出版時間1968年 编辑维基数据
出版地點 美國

《历史的教训》(英語:The Lessons of History)是历史学家威尔·杜兰特和妻子阿里尔·杜兰特的一部历史学著作,1968年由西蒙與舒斯特出版社出版。

这本书总结了他们十一卷的《文明的故事》完成第十卷后注意到的历史时期和趋势。威尔·杜兰特说,他和阿里尔“可能阐明了当前的事务、未来的概率、人性,以及国家的行为。”[1]

因此,这本书概述了从5000年的世界历史观察到的主题和教训,从12个角度考察: 地理生物人种、品德、道德宗教经济社会主义政府战争、增长和衰败,以及进步。

评价[编辑]

约翰·巴克汉姆英语John Barkham (writer)称该作品是“结晶的杰作”,赞扬作者平衡地处理了诸如自由与平等之间,以及现代社会中宗教与世俗主义之间的权衡折衷[2]

2018年10月24日,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王岐山推荐《历史的教训》。王岐山回复说:“我也是这样认为,而且中国的网上早就出过了,我推荐这本书。”

参考[编辑]

  1. ^ Will and Ariel Durant, The Lessons of History, prelude.
  2. ^ John Barkham. What History Teaches. Victoria Advocate. August 4, 1968 [2016-10-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20). 
  • Will and Ariel Durant, The Lessons of History, 1st ed., New York, Simon & Schuster, 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