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爱乐乐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厦门爱乐乐团是一家创办于1998年的交响乐团,时任厦门市政协主席、现任乐团荣誉理事长蔡望怀为主要创始人。乐团地址在福建省厦门市文园路67号。

厦门爱乐乐团现任团长为方翊,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为著名指挥家傅人长,理事会秘书长黄小芳,运营总监黄德馨。厦门爱乐乐团是中国第一家“民办公助”性质的全职交响乐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艺术总监负责制。自1998年创办至2017年,已在国内外80多个城市进行了巡回演出,为听众带去了1200多场精彩的经典交响音乐会

乐团历史[编辑]

乐团指挥[编辑]

  • 郑小瑛:厦门爱乐乐团首任艺术总监、首席指挥,1998-2013年。
  • 傅人长:厦门爱乐乐团现任艺术总监、首席指挥。2007年受厦门爱乐乐团聘请,担任艺术副总监、常任指挥,2013年10月担任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
  • 张振山:厦门爱乐乐团驻团指挥。曾任上海交响乐团指挥。


参考资料[编辑]

  1. ^ [1],历史上的今天(9月9日)。
  2. ^ [2]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郑小瑛携厦门爱乐50年后再访俄 完美演绎《土楼回响》。
  3. ^ [3]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高雅音乐进校园:厦门爱乐乐团走进厦门理工学院 。
  4. ^ [4]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交响乐章传递厦门元素。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