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 (美国)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这是本页的一个历史版本,由CopperSulfate留言 | 贡献2018年6月30日 (六) 13:32 (由連結翻譯器自動翻譯;)编辑。这可能和当前版本存在着巨大的差异。

又名:
堂區(路易斯安那)
自治市(阿拉斯加)
分類二級行政區劃
位置美國
數量3,144個
人口最多:洛杉磯縣(9,962,789人)
最少:洛文縣(82人)
面積最大:聖博納迪諾郡(20,057平方英里)
最小:卡拉瓦歐郡(12平方英里)
本级政府縣委員會Board of Supervisors英语Board of Supervisors(AZ, CA, IA, MS, VA, WI)、縣議會(WA)、Commissioners' Court英语Commissioners' Court(TX)、Board of chosen freeholders英语Board of chosen freeholders(NJ)、財政院(KY)、Police Jury英语Police Jury(LA)
縣行政官縣長縣法官County manager英语County manager (United States), Sole commissioner英语Sole commissioner

(英語:county)是美国以下的行政区划。美国50个州中有48个州使用路易斯安那州使用堂区阿拉斯加州使用自治市。阿拉斯加的自治市与路易斯安那州的堂区被称作“county-equivalents”。

特拉华州县数最少,仅辖3县。得克萨斯州县数最多,达254个。平均每个州有62个县,每个县的人口约100,000。人口最多的县是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人口9,880,000。人口最少的县是得克萨斯州洛文县,人口仅67人。

很多的县是以人名命名,紀念偉人、先烈,如许多州都有华盛顿县,紀念開國元首乔治·华盛顿。县名常见的来源还有地理属性,如莱克县(Lake Coun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