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門齒目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双门齿目

雙門齒目
化石时期:28–0 Ma
漸新世至今
沙大袋鼠 Macropus agilis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哺乳纲 Mammalia
演化支 有袋類 Marsupialia
总目: 澳洲有袋总目 Australidelphia
演化支 始有袋類 Eomarsupialia
目: 雙門齒目 Diprotodontia
Owen,1866
模式属
双门齿兽属
Diprotodon
Owen,1838
亞目

雙門齒目学名Diprotodontia)又稱袋鼠目,属脊索动物门哺乳纲,是一個包含約120種有袋類動物的,其中有袋鼠沙袋鼠袋熊無尾熊[1]。此外還有一些已滅絕的類群,如雙門齒科(Diprotodontidae)與袋獅科(Thylacoleonidae)。

雙門齒目中幾乎全部都是草食動物,少數屬於雜食動物食蟲動物,不過這些食性可能是原來的草食者經過適應後的結果。

雙門齒目生活於澳大利亞,已知最早的化石屬於漸新世。在大約5萬年前,早期人類到達澳大利亞之後,許多大型的雙門齒目逐漸滅絕

參考文獻[编辑]

  1. ^ McKenna, Malcolm C.; Bell, Susan K., eds. Classification of mammals – above the species level. New York: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1997: xii–631. ISBN 9780231110129.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