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氏擬鼠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古氏擬鼠

绝灭(?1857年) IUCN 3.1[1]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哺乳纲 Mammalia
目: 啮齿目 Rodentia
科: 鼠科 Muridae
属: 拟鼠属 Pseudomys
种:
古氏擬鼠 P. gouldii
二名法
Pseudomys gouldii
Waterhouse,1839)

古氏擬鼠Pseudomys gouldii)是生活在澳洲中部的一種鼠類,以約翰·古爾德(John Gould)的妻子為名。牠們較黑鼠細小,以小群生活。牠們會在叢林下掘約15厘米深的坑,在內中以乾草築巢。牠們在歐洲殖民以先曾經很普遍,但自1840年代後就急速消失,可能是因的掠食所致。另外,牠們也可能與入侵的大家鼠小家鼠競爭,並受到帶來的傳染病及失去棲息地所影響。最後的標本是於1856年至1857年採集的,現時估計牠們已滅絕

有指古氏擬鼠其實是費氏擬鼠的東方群族,但卻有待基因測試的結果才能證實。

參考[编辑]

  1. ^ Baillie, J.E.M. Pseudomys gouldii.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08. [6 January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