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可爱颂(Kwiyomi)》(韓文귀요미송)(也稱作《數字撒嬌》)是韓國歌手Hari的歌曲,本曲之手指舞蹈原創自時為練習生後以女團CLC出道的崔有真[1][2]。因其簡單的旋律、可愛的曲風及特別的手指舞蹈動作而迅速爆紅並廣為人知。

背景[编辑]

本曲中段的手指舞蹈部分原創自時為練習生後以女團CLC出道的崔有真。本曲的內容主要描述戀人間愛撒嬌的心情,當中副歌重覆誦唱「1+1=小可愛」、「2+2=小可愛」等,並配合相應的手指舞蹈令此曲迅即走紅。

模仿[编辑]

此曲推出後首先引來不少韓國藝人的模仿,令此曲的普及度大增。[3]及後在互聯網,特別是多次造就網絡爆紅現象的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內出現大量的模仿,當中不乏世界各地的藝人和網友等,例如这些全球十之最受欢迎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X21[4],加上報章、雜誌等的廣泛報導,令此曲被人形容為是繼《江南style》及《哈林搖》後的爆紅作品。[5]

參考文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