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鐵道少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台灣鐵道少女彩繪車廂秋版
台灣鐵道少女彩繪車廂冬版

台灣鐵道少女,又稱為台鐵少女,是2012年年底台灣鐵路管理局視野文化創意工作室(視野文創)合作的鐵路客車彩繪產物。人物有原先的列車長芮兒、廚師阿霞、服務員愛麗絲、服務員桃樂斯,以及後續視野文創加上的司機員芮薇。

2017年10月14日,一卡通票證公司與視野文創合作發行台灣鐵道少女iPASS一卡通四張,其中一款卡片「芮兒的煩惱」正面是芮兒哭著下跪,引發臺灣鐵路產業工會秘書蕭農瑀批評「把旅客當神明,把員工當垃圾」;但該卡包裝背面有說明,芮兒哭著下跪並沒有要向旅客道歉的意味,而是對於一再發生旅客逃票等行為的無奈,是訴諸旅客守法的軟性表達方式。2017年10月15日,一卡通票證公司停止販售「芮兒的煩惱」。2017年10月16日,一卡通票證公司票務處經理王俊平說,「芮兒的煩惱」是以Q版詼諧的方式呈現,絕無影射之意。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