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颱風論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台灣颱風論壇
Taiwan Typhoon BBS
网站类型
Discuz!
语言正體中文
创始人陳柏宏
服务氣象資訊提供
网址官方网站 (繁體中文)
商业性质非商業性,學術性質討論區
注册開放性
推出时间2009年6月27日,​14年前​(2009-06-27
现状運作中

台灣颱風論壇(英語:Taiwan Typhoon BBS),是一個以氣象資訊為主的中文論壇網站,由臺灣業餘氣象研究者陳柏宏,於2009年6月27日成立,採用Discuz!論壇系統。根據該論壇自行統計,2018年9月止總流量已突破1億,為目前臺灣最大的氣象討論網路社群;而Alexa統計至2018年10月止,流量為全臺灣總網站排行3,286名。

歷史沿革[编辑]

宜蘭高商高中生陳柏宏曾於Yahoo!奇摩部落格、無名小站創設氣象網誌空間,後來夥同數名氣象同好者於2009年6月創立網站,並定名為「台灣颱風論壇」。

據陳柏宏表示高中時期是使用了當時有小筆電之稱的「Eee PC」即完成了初期論壇網站的架設,為了怕母親發現,平時將Eee PC藏於家中天花板裡。

曾經使用過的域名
名稱 說明
taiwan-typhoon.freebbs.tw 網站最先開始使用的域名。
twtybbs.com 2011年11月6日,舊版論壇系統正式停止營運,轉由新的域名及系統繼續服務。

管理團隊[编辑]

營運架構[编辑]

  • 天氣特急:Facebook粉絲專頁平台,提供天氣、颱風等資訊發布。
  • 天氣祕書:Line天氣通知服務,已轉型使用者付費機制。
  • 討論平台:提供天氣與颱風等大氣科學討論、交流平台,並可長期保存資料。

活動[编辑]

批踢踢大氣科學板板聚[编辑]

台灣颱風論壇與批踢踢大氣科學板於2015年起共同舉辦聯合板聚[1],由雙方管理人員於當日舉辦各種活動與專題演說。每年PTT大氣科學板板聚皆會邀請不同的氣象相關專家或預報人員進行相關的專題演說。

參考資料[编辑]

  1. ^ 台灣颱風論壇. 2016年聯合板聚. [2016年8月22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19). (繁體中文)

外部連結[编辑]

您可以在維基文庫中查找此百科條目的相關原始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