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瑞克快樂4神仙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史瑞克4
史瑞克快樂4神仙
Shrek Forever After
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米克·米切爾
监制Gina Shay
Teresa Cheng
编剧Josh Klausner
Darren Lemke
原著史力加!
威廉·史泰格英语William Steig作品
主演麥克·邁爾斯
艾迪·墨菲
卡梅隆·迪亞茲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沃尔特·道恩英语Walt Dohrn
乔·汉姆
简·林奇
Craig Robinson
配乐哈利·葛瑞森-威廉斯
摄影永德俊[*]
剪辑大卫·特勒 (David Teller)
制片商夢工廠
Arista Film Motion Pictures
片长93 分鐘
产地美國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美國2010年5月21日 (2010-05-21)
臺灣地區2010年5月21日 (2010-05-21)
澳大利亚2010年6月17日 (2010-06-17)
香港2010年7月1日 (2010-07-01)
中国2010年8月16日 (2010-08-16)
发行商派拉蒙電影公司
预算1.65億美元
票房7.52億美元
前作与续作
前作史瑞克三世
续作鞋貓劍客[註 1]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怪物史萊克4
香港史力加萬歲萬萬歲
臺灣史瑞克快樂4神仙

史瑞克快樂4神仙》(英語:Shrek Forever After)是由夢工廠製作,於2010年上映的3D電腦動畫喜劇片,為《史瑞克系列》的第四部電影,也是《史瑞克三世》的續集。夢工廠行政總監杰弗瑞·卡森伯格称續集《史瑞克5》將於2018年上映,後來在2016年7月20日美國媒體宣布改為於2019年上映,但暫時沒有確定最終的上映具體時間。

劇情[编辑]

在成功拯救費歐娜公主,尋找到真愛並且穩定住了遠的要命王國(Far Far Away)後,並且有了“小史瑞克”後,史瑞克成了一個居家好男人。

隨著時間的飛逝,史瑞克開始懷念自己的本性怪物的一面。他又開始嚮往那些真正怪物過的生活。於是史瑞克被格林童話中的著名角色小精靈精靈小矮人所欺騙,與他簽訂了一份協定,使自己陷入了另外一個版本山卡啦王國的世界裡。在那裡精靈小矮人是國王,史瑞克也得到了真正怪物的“對待”,被追殺,更重要的是,在這個世界裡和費歐娜公主沒有相遇過。同时,由于精靈小矮人拿走了史莱克出生的那一天作为交换,这使得在当天结束之后,史莱克将不复存在。在認清事實後,史力加終於決定為挽回自己本應有的“真愛”而奮鬥!

史瑞克先救了驴子,在驴子帮助下,史瑞克发现了协定的退出条款:真爱之吻。史瑞克于是和驴子前往城堡,但发现费欧娜已经不在城堡中了。在寻找费欧娜的过程中,驴子中了陷阱,史瑞克由此发现了其他许多怪物组成了一支反抗军,而费欧娜则是这支反抗军的首领,但她完全不记得史瑞克了。在试图让费欧娜记起自己的过程中,史瑞克发现了在费欧娜的娇惯下严重发福的鞋猫。在逐渐的交往中,费欧娜渐渐对史瑞克有了感情,但是史瑞克一直没有得到费欧娜的真爱之吻。费欧娜决定当天对外出巡逻的精靈小矮人发起进攻,结果却中了埋伏,其他怪物都被吹笛人制服,只有史瑞克和费欧娜被驴子和鞋猫救出险境。费欧娜要回去救其他怪物,史瑞克劝费欧娜只要吻了自己,一切都会正常,但费欧娜吻了史瑞克之后却没有任何变化,因为此时费欧娜不爱史瑞克。

在得知精靈小矮人以一份完美条约悬赏捉拿自己后,史瑞克自投罗网,通过签订完美条约让其他所有怪物自由,但费欧娜因为此时还不是完全的怪物,并没有自由。自由的怪物在驴子和鞋猫的带领下,为了拯救史瑞克和费欧娜与精靈小矮人和巫婆展开一场大战,史瑞克和费欧娜也制服了巨龙。最后他们抓住了精靈小矮人。但随着日出,史瑞克开始消失了,在完全消失之前,史瑞克得到了费欧娜的真爱之吻,最后一切恢复了正常,史瑞克也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配音員[编辑]

配音 角色
美國 台灣 香港 中國大陸
麥克·邁爾斯 宋克軍 杜汶澤 刘风 史瑞克(Shrek)
艾迪·墨菲 唐從聖 林海峰 王肖兵 驢子(Donkey)
卡麥蓉·狄亞 張韶涵 羅嘉玲 黄莺 費歐娜(Princess Fiona)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 陳旭昇 古明華 张欣 鞋貓(Puss in Boots)
茱莉·安德絲 陳美貞 陸惠玲 狄菲菲 莉雅王后(Queen Lillian)
约翰·克里斯 孫中台 李建良 程玉珠 哈洛國王(King Harold)
華特·多爾英语Walt_Dohrn 魏伯勤 森美 精靈小矮人(Rumpelstiltskin)
喬·漢姆 林谷珍 伯根(Brogan)
珍·林奇 許淑嬪 格蕾琪特(Gretched)
克雷奇·羅賓森英语Craig_Robinson_(actor) 李香生 餅乾(Cookie)
雷克·貝爾英语Lake_Bell 汪世瑋 巡邏兵女巫(Patrol Witch)
雷克·貝爾英语Lake_Bell 四輪車女巫#2(Wagon Witch #2)
凱西·葛蕾芬英语Kathy_Griffin 陳美貞 舞蹈女巫(Dancing Witch)
凱西·葛蕾芬英语Kathy_Griffin 陳美貞 四輪車女巫#1(Wagon Witch #1)
瑪麗·凱·普雷斯英语Mary_Kay_Place 護衛女巫(Guard Witch)
克麗絲丁·史考英语Kristen_Schaal 南瓜女巫(Pumpkin Witch)
克麗絲丁·史考英语Kristen_Schaal 城堡女巫(Palace Witch)
康納德·威隆英语Conrad_Vernon 劉傑 薑餅人(Gingerbread Man)
阿隆·華納英语Aron_Warner 李香生 大野狼(Wolf)
克里斯多夫·奈特斯英语Christopher_Knights 瞎老鼠(Blind Mice)
寇迪·卡梅隆英语Cody_Cameron 于正昇 高翰文 皮諾丘(Pinocchio)
寇迪·卡梅隆英语Cody_Cameron 劉傑
吳東原
孫德成
三隻小豬(Three Pigs)
克里斯·米勒 李香生 魔鏡(Magic Mirror)
克里斯·米勒 蓋比特(Geppetto)
梅蕾蒂絲·薇拉英语Meredith_Vieira 掃把女巫(Broomsy Witch)
傑瑞米·史特吉英语Jeremy_Steig 雜色風笛(Pied Piper)
拉里·金 臭姐姐多莉(Doris the Ugly Stepsister)
雷吉斯·菲尔宾 魏伯勤 臭姐姐美寶(Mabel the Ugly Stepsister)
米克·米切爾英语Mike_Mitchell_(director) 護衛女巫#2(Witch Guard #2)
米克·米切爾英语Mike_Mitchell_(director) 奶油褲(Butter Pants)
瑞安·西克雷斯特 康殿宏 奶油褲老爸(Father of Butter Pants)

反響[编辑]

專業評價[编辑]

爛番茄新鮮度58%,基於189條評論,平均分為8.1/10,而在Metacritic上得到58分,IMDB上得6.4分,口碑一般。

票房[编辑]

注釋[编辑]

  1. ^ 依照電影上映次序。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