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史傳奇 (漫威電影宇宙)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史蒂芬·史傳奇
漫威電影宇宙角色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於《奇異博士》(2016年)中飾演史蒂芬·史傳奇/奇異博士
首次登場奇異博士》(2016年)
原型奇異博士
傑克·科比
史丹·李作品
改编
饰演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配音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無限可能:假如…?》)
角色设定信息
別名奇異博士
國籍美國
職業神經外科醫生
頭銜
  • 醫生
  • 紐約至聖所守護者
  • 秘法大師
  • 至尊魔法師
所屬
  • 秘法大師
  • 光明會 (838號宇宙)
  • 多元宇宙守護者 (《無限可能:假如…?》)
武器
家人唐娜·史傳奇(妹妹)
居住地紐約市

史蒂芬·史傳奇(英語:Stephen Strange),是漫威電影宇宙(MCU)系列電影中的虛構角色,改編自傑克·科比史丹·李創作的漫畫角色奇異博士,由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飾演。

史傳奇最初是一名才華橫溢但傲慢自大的世界頂尖神經外科醫生,但經歷了一場影響職業生涯的車禍,在尋求恢復雙手的過程中,他發現了來自卡瑪泰姬的魔法並成為秘法大師,保護地球免受各種威脅。其後,他與復仇者聯盟星際異攻隊結盟以對抗薩諾斯。後來,他向薩諾斯獻上時間寶石換取東尼·史塔克/鋼鐵人的性命,聲稱這是1400萬605種結果中可以擊敗薩諾斯的「唯一選擇」。

彈指事件的六年後,史傳奇仍然是紐約至聖所的守護者,但他發現已成為至尊魔法師。史傳奇後來面臨幾個來自多元宇宙的大問題,包括施展讓世人忘記彼得·帕克作為蜘蛛人的「遺忘魔咒」導致多元宇宙出現裂縫;阻止被黑暗神書英语Darkhold腐化心靈的汪達·馬克希莫夫克/緋紅女巫奪取艾美莉卡·查韋斯的穿越多重宇宙能力。

截至2022年,該角色已成為漫威電影宇宙的核心人物之一,共出演了六部電影。康柏拜區因飾演奇異博士而廣受好評,並獲得多個獎項提名。

其他版本的史傳奇[编辑]

捍衛者史傳奇[编辑]

捍衛者史傳奇(Defender Strange)是來自617號宇宙的史蒂芬·史傳奇,他守護艾美莉卡·查韋斯阻止跨維度魔物奪取她的穿越多重宇宙能力。得知無法逃脫以及相信自己能夠更好地控制查韋斯的能力後,史傳奇試圖奪取她的能力。最終因傷勢過重而死,而他的屍體與查韋斯一同穿越到616號宇宙(主宇宙)中。後來,他的屍體被主宇宙的史傳奇利用黑暗神書英语Darkhold的禁忌咒語「夢行」與汪達·馬克希莫夫/緋紅女巫戰鬥。

至尊史傳奇[编辑]

至尊史傳奇(Supreme Strange)是來自838號宇宙的史蒂芬·史傳奇,他是光明會的成員。然而,他在擊敗薩諾斯的過程中不顧後果地濫用了黑暗神書,造成了宇宙對撞,摧毀了另一個宇宙,最後自願被光明會處決。卡爾·莫度因此成為光明會的新成員。史傳奇死後,光明會對外謊稱史傳奇犧牲自己殺死了薩諾斯,紐約至聖所為他豎立了一座雕像,並授予他「地球上最強大的英雄」的稱號。

邪惡史傳奇[编辑]

邪惡史傳奇(Sinister Strange)是另一宇宙中的史蒂芬·史傳奇,為了在多重宇宙中找到一個能與克莉絲汀·帕瑪幸福生活的自己而使用黑暗神書但無果。後來被黑暗神書腐化心靈,開始屠殺其他宇宙的自己,過程中幾乎摧毀了他自己的宇宙。當主宇宙的史傳奇和838號宇宙的帕瑪被傳送到這個宇宙時,他開始與主宇宙的史傳奇施法戰鬥,最終被主宇宙的史傳奇殺死。

獎項[编辑]

年份 電影 獎項 類別 結果 來源
2016 奇異博士 旗幟晚報英國電影獎英语Evening Standard British Film Awards 最佳男主角 提名 [1]
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最佳動作片男主角 提名 [2]
2017 帝國獎 最佳男主角 提名 [3]
土星獎 土星獎最佳電影男主角 提名 [4]
青少年票選獎 電影票選獎:科幻片男演員 提名 [5]
2023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 評論家選擇超級獎英语Critics' Choice Super Awards 最佳超級英雄電影男演員 待定 [6]

參考資料[编辑]

  1. ^ Moore, William. Evening Standard British Film Awards – The Longlist. London Evening Standard. 2016-11-17 [2016-1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27). 
  2. ^ Coggan, Devan. Critics' Choice Awards 2017: La La Land, Moonlight, Arrival lead movie nominees. Entertainment Weekly. 2016-12-01 [2016-12-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2-01). 
  3. ^ Dyer, James. 2017 Three Empire Awards Nominations Announced. Empire. 2017-02-08 [2017-0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2-07). 
  4. ^ McNary, Dave. 'Rogue One,' 'Walking Dead' Lead Saturn Awards Nominations. Variety. 2017-03-02 [2017-03-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3-03). 
  5. ^ Teen Choice Awards 2017: 'Riverdale,' Fifth Harmony Shut Out Competition. Variety. 2017-08-13 [2018-06-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8-16). 
  6. ^ Davis, Clayton. 'The Batman,' 'RRR' and 'The Boys' Lead Critics Choice Super Awards Nominees for Film and Television. Variety. 2023-02-22 [2023-02-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2-23).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