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座議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后座议员
英国西敏宫下议院议场反对党后座议员就座后排座位

後座議員英語Backbencher)是西敏制國會坐在議會後座的普通議員[1]。因執政黨内閣閣員以及官方反對黨領袖、發言人與影子內閣成員在下議院議場就座前排(前座議員英语Frontbencher),其他議員相對就座後排,因此得名「後座議員」[2]。後座議員通常是新當選或委任的議員,或已從内閣中離職的議員。

由於並非閣員或黨內重要人物,後座議員在國會的地位及影響力稍低。但他們可透過參與國會各個委員會(或成為召集人),滲入各範疇的立法程序[3]。而且後座議員通常佔據國會多席議席,集體行動下足以左右不受歡迎的政策推行或避免執政黨內部分裂。

參考資料[编辑]

  1. ^ "Backbench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Merriam-Webster Dictionary; accessed 30 September 2013.
  2. ^ BBC NEWS | UK | UK Politics | Backbencher. news.bbc.co.uk. [26 November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4) (英国英语). 
  3. ^ Searing, Donald. Backbench and Leadership Roles in The House of Commons. Parliamentary Affairs. July 1995, 48 (3): 418–437. doi:10.1093/oxfordjournals.pa.a052543 –通过Oxford Academic.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