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立德国王空军基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哈立德国王机场纹章

哈立德国王空军基地(Arabic:قاعدة الملك خالد الجوية ,English:King Khalid Air Base)是属于沙烏地阿拉伯皇家空軍的一处基地,位于沙特阿拉伯西南部,靠近海米斯穆謝特。

历史[编辑]

建设[编辑]

该基地由美国空军设计后,1960年由荷兰公司Ballast Nedam完成建设。

20世纪70-80年代英国BAE公司又对该机场进行了升级改造。[1]

海湾战争[编辑]

1991年的海湾战争期间,美军使用该处基地发动对伊拉克的攻击。

机场信息[编辑]

该机场的代码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KMX,国际民航组织:OEKM,拥有3780米(12400英尺)长的跑道。海拔2,050米(6,726英尺)。

驻扎[编辑]

沙特阿拉伯皇家空军在此处驻扎有

  • 第6飞行中队
  • 第14飞行中队
  • 第55飞行中队
  • 第99飞行中队

防空[编辑]

沙特在此处部署有爱国者拦截飞弹,拦截也门胡赛武装发射的飞毛腿飞弹。

参考链接[编辑]

  1. ^ Cordesman, Anthony H.,Al-Rodhan, Khalid R. Gulf Military Forces in an Era of Asymmetric Wars.. Greenwood Publishing Group. 2007: p. 216. ISBN 978027599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