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聲 (電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哭声
곡성
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羅泓軫
监制
  • 徐東玄
  • 金浩成
制片林民燮
编剧羅泓軫
主演
配乐
摄影洪慶彪
剪辑金鲜珉朝鲜语김선민 (편집감독)
制片商Side Mirror
福斯国际制作
片长156分鐘
产地 南韩
语言韓語日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16年5月12日(韓國)
2016年5月18日(坎城影展
2016年5月20日(美國)
2016年8月12日(台灣)
发行商二十世紀福斯
車庫娛樂(台灣)
安樂影片有限公司(香港)
预算100億韓圓
票房687.99万观影人次(韩国)[1]

哭聲》(韓語:곡성,英語:The Wailing)是2016年上映的一部韓國懸疑片,由羅泓軫編劇及導演,郭度沅黃晸玟國村隼主演。

故事[编辑]

在韩国某个偏远的山村,虽然这里生活并不富足,但长久以来安宁无忧,人们仿佛不知危险的逼近。在一個神祕的日本人(國村隼飾)搬來之後,陷入瘟疫壟罩的陰霾。直到某晚,村中突发杀人事件,彻底打破了这里的宁静。

演員[编辑]

主要人物[编辑]

其他人物[编辑]

發行[编辑]

上映[编辑]

本片先行於2016年5月12日於韓國上映。但這部電影同時入選第69屆坎城影展非競賽單元,並於2016年5月18日放映,並於2016年5月27日在美國限定上映,然後於2016年6月3日全國上映。這部電影稍後在Netflix上發布,但此後它已從串流媒體服務中下架。本片已在 FandangoNowVudu英语VuduHuluApple TV等其他串流媒體服務上發布。

反響[编辑]

本片獲得了廣泛的好評。在評論網站爛番茄上,根據83條評論,新鮮度99%,平均評分為8/10。該網站的評論家一致認為,《哭聲》提供了一個大氣的、巧妙構建的神秘故事,其超自然的驚險刺激超過了其壯觀的長度。在另一知名評論網站Metacritic上,根據19位評論家評分,平均得分為81分(滿分100分),表示普遍好評。

  • Vulture》的Jada Yuan將這部電影描述為“讓大多數美國電影看起來既笨拙又缺乏想像力的水平”。
  • Little White Lies英语Little White Lies (magazine)》的安東·比特爾評論道:“這個黑色村莊時而有趣又絕望,帶來了不確定性的恐怖”。
  • 芝加哥讀者報英语Chicago Reader》的莉亞·皮克特表示“這部電影證明了其史詩般的時長,將古老的東亞神話和儀式(村神、薩滿的驅魔)與更容易識別的恐怖比喻(惡魔附身、殭屍化、由黑狗和公羊代表的惡魔和與之相結合的頭)以一種感覺新奇和不可預測的方式。演員們都強而有力......”。
  • 衛報》的菲爾·霍德寫道:“偽裝和自我偽裝的層層堆積得如此之厚,以至於羅泓軫不僅明顯觸及了關於邪惡本質的一些整體,而且實際上似乎正在將它召喚到你的眼前”。
  • 金融時報》的奈傑爾·安德魯斯寫道“非常瘋狂,非常韓國,非常長:156分鐘的謀殺、惡魔、驅魔和日夜顛簸的事情”。
  • 娛樂週刊》的克拉克·柯林斯將這部電影評分為B+,稱“儘管是史詩般的篇幅,但《哭聲》從不讓人厭煩,因為羅泓軫用慷慨的氣氛和實用性為他的故事鋪平了道路”。
  • 銀幕週刊英语Screen Daily》的傑森·貝舍韋斯指出:“《哭聲》最初是一部驚悚片,超自然的場景也有助於提供類似於恐怖片的時刻,尤其是當一個陌生女人(千玗嬉飾)首次出現時。 但是,隨著影片逐漸變得更加險惡,羅泓軫對節奏的巧妙運用產生了不同的影響”。
  • /Film英语/Film》的雅各布·霍爾評論道:“現有的《哭聲》將傳統西部電影的結構完全燒毀。這就是為什麼這部電影如此出色,也是為什麼翻拍片看起來就如此奇怪”。
  • Vox》的阿雅·羅曼諾給這部電影打了四分(滿分五分),並表示“《哭聲》是多年來最令人不安的韓國恐怖片,但它提供的寒意多於解答。”
  • IndieWire》的大衛·埃利希表示,“《哭聲》擁有傳統恐怖電影的所有原則和比喻,但它並沒有將它們彎曲成定義好萊塢最近對該類型的貢獻的相同、令人窒息的結局。這部電影沒有用聲音來傳達一英里外的恐懼(沒有突發驚嚇……,好吧,也許有一個),它也不會圍繞單一的廉價刺激來構建場景。相反,這是真正的恐怖電影製作,旨在像病毒一樣對您起作用,慢慢削弱您的防禦能力,以便它可以建立並造成一些真正的傷害。 本片有一種美國主流恐怖片所缺少的鬆散感,一種感覺接下來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而且總是發生)”。

2023年8月,爛番茄將本片列名為「100部最佳2010年代恐怖片」排行榜第2名[2]

獎項[编辑]

年度 大獎 獎項 入圍者 結果
2016 第53屆大鐘獎 最佳作品 《哭聲》 提名
最佳導演 羅泓軫 提名
最佳男主角 郭度沅 提名
最佳男配角 黃晸玟 提名
最佳女配角 千玗嬉 提名
最佳新人女演員 金焕熙 獲獎
最佳企劃 《哭聲》 提名
最佳攝影 獲獎
最佳剪輯 獲獎
最佳劇本 獲獎
最佳燈光 獲獎
最佳美術 提名
最佳音樂 提名
最佳錄音 獲獎
最佳技術 提名
第37屆青龍電影獎 最佳作品 《哭聲》 提名
最佳導演 羅泓軫 獲獎
最佳男主演 郭度沅 提名
最佳男配角 國村隼 獲獎
最佳女配角 千玗嬉 提名
最佳新人女演員 金焕熙 提名
最佳攝影 《哭聲》 提名
最佳剪輯 獲獎
最佳劇本 提名
最佳美術 提名
最佳音樂 獲獎
2017 第11屆亞洲電影大獎 最佳電影 提名
最佳導演 羅泓軫 獲獎
最佳男配角 國村隼 提名
最佳音響 Park Yong-ki 提名
第53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 作品賞 《哭聲》 獲獎

参考资料[编辑]

  1. ^ THE WAILING (2016). Korean Film Biz Zone. [2024-02-21] (英语). 
  2. ^ 100 BEST 2010S HORROR MOVIES. Rotten Tomatoes. Fandango Media. [2023-08-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2-03.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