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獵人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嘩鬼校園
靈異獵人
HAUNTEDじゃんくしょん
Haunted Junction
假名 ホーンテッドじゃんくしょん
罗马字 Haunted Jyankushon
類型 少年漫畫、靈異漫畫
正式譯名 靈幻獵人(臺灣地區 尖端出版
靈異獵人(臺灣地區 中都卡通台
猛鬼校園(香港 亞洲影帶
嘩鬼校園(香港 無線電視翡翠台
漫画
作者 夢來鳥合歡
出版社 日本 MediaWorks
連載雜誌 日本 電擊Comic Gao!
叢書 日本 電擊Comics
冊數 全13冊
電視動畫
原作 夢來鳥合歡
導演 武藤裕治
劇本統籌 阪口和久、西園悟
編劇 阪口和久、西園悟、橋本裕志
人物設定 中嶋敦子
音樂 松尾早人
動畫製作 STUDIO DEEN
製作 《靈異獵人》製作委員會
代理發行 臺灣地區 弘音企業
美國 Bandai Entertainment
播放電視台 日本 東京電視網
播放期間 1997年4月2日—1997年6月25日
話數 全12話
版权信息 ©Nemu Mukudori•MediaWorks/Project HJ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靈異獵人》(日语:HAUNTEDじゃんくしょん)是夢來鳥合歡創作的漫畫作品,全13集。日本電視動畫於1997年4月2日至1997年6月25日首播,共12話。

登場人物[编辑]

聲優:(動畫)/(Drama CD);臺灣配音一律為動畫

聖徒會[编辑]

S東高等學校現聖徒會執行部會長。家中開設聖母瑪利亞教會。負責召喚七大靈並指揮,且為撒旦的繼承人,有死亡還有再生的能力,又稱為藍眼的獅子,漫畫後期因為能力的關係被覬覦身體。
S東高等學校現聖徒會執行部副會長。家中開設朝比奈神社。為正太控,喜愛會移動的二宮尊德雕像。擅長驅靈以及控制火燄,火之國後裔,火屬性。(漫畫部份)。
S東高等學校現聖徒會執行部會員。家中開設龍泉寺。喜愛花子。擅長使用的招式為:被附身,但是也會使用結界或是攻擊性法術,水屬性(漫畫部份)。

七大校園靈[编辑]

S東高理事長,標榜著與校園靈和平共處的信條,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收集他校的校園靈。可以使用其他所有屬性的召喚石(漫畫版)。
S東高中最受歡迎的廁所女鬼,在校園中跟紅披風是互相牽制男女同學情緒的校園靈。身材火辣,總是穿著前開式的水手服,但是運動萬能。
S東高最受女同學歡迎的廁所靈,與花子一樣牽制學生的情緒,脫下面具連男人都會被迷惑。非常疼愛自己的妹妹。
住在保健室鏡子裡的校園靈,天真善良。知道許多有關於學校的事,能用與鏡子相關的東西移動調查,擅於許多咒語能力。跑出鏡子外會年齡增長,所以無法長久待在外面。
  • 眼睛流血的貝多芬 (動畫未出場/梁田清之
動畫未出場的校園靈,在音樂教室裡的畫像,是穩重的一個角色,擅用樂器與使用音樂來解決事情。動畫有做出他的徽章,但是變成是佐藤春夫&鈴木人骨的召喚章了。
在體育館跳舞的巨人,因為太巨大了,所以都只能看到他的腳。之所以會跳舞,是因為以前有一名叫珠子的女孩教他跳舞。
  • 會跑的二宮尊德 (無配音)
通常在日本校園裡都是會走路的二宮尊德,這個則是會跑(理事長收集了各種的二宮:跑、跳、走都有),跑的速度非常的快,要講話的時候都是用寫的。但是在動畫中,會跑的二宮尊德被換成了另一個睦月1號僕人的那位正太二宮。

其他校園靈[编辑]

在動畫中替代了原先會跑的二宮尊德,且因為是個正太就被睦月收去當僕人了(1號),在漫畫後面被迫為光宮學園牽制S東高。
理科教室裡會走路的人體模型,動畫中替代了貝多芬,是脫線二人組裡的其中一位,常常聽錯指令或是根本派不上用場,內臟也常常會碎掉,似乎有個正太弟弟(漫畫中)。很愛跳哥薩克舞,還有分一步舞跟二步舞。
理科教室裡會走路的人骨模型,動畫中替代了貝多芬,是脫線二人組裡的另外一位,常常聽錯指令或是根本派不上用場,骨頭也常常會碎掉。很愛跳哥薩克舞,還有分一步舞跟二步舞。
也是一名廁所女靈,知名度遠遠不及同年級的花子,所以將花子視為競爭對手。喜歡和御的祖父但對方喜歡花子,這也是她想跟花子競爭的關係之一,後來喜歡上和御。穿著跟花子一樣火辣,但有時會失控。
  • 廁所的道子
跟在闇子身邊的廁所女靈之一,喜歡分校君。
  • 廁所的麗子
跟在闇子身邊的廁所女靈之一,常跟道子一起勸阻闇子。
紅披風的妹妹排行老二,愛慕著紅披風。一開始是因為受不了紅披風的特訓而逃家,後來回到S東高報仇被面具脫下的哥哥打敗。在漫畫中是被光宮學園的人利用來打擊S東高的校園靈,可以在人身上留下揍過的瘀痕並給予魅惑術。
  • 黃身子(動畫未出現)
紅披風的二妹排行老三,一開始為光宮行刺S東高,之後被救回之後便一直待在S東高,會變成穿著裸體圍裙的美女(成人貌),能力是使用頭髮纏住對方並施予魅惑術。

工作人員[编辑]

主題曲[编辑]

片頭曲
  • 「心に私がふたりいる」

作詞:松井五郎、作曲:林哲司、編曲:田代隆廣、歌:仲間由紀惠

片尾曲
  • 「トレモロ」

作詞:松井五郎、作曲:林哲司、編曲:田代隆廣、歌:仲間由紀惠

各話標題[编辑]

  1. 部員3人霊ななつ(三個學生七個靈)
  2. 持つべきものは学校霊!?(我的朋友是學校幽靈?)
  3. 憑かれても好きな人(附身去找心愛的人)
  4. 満開の桜の園に誰がいる(在櫻花盛開的校園內有人在嗎?)
  5. ひとりで真っ暗!?保健室(一個人在漆黑的保健室)
  6. 人気はオトメの花とヤミ(花子跟也美誰是最受歡迎?)
  7. さよなら損得また来て純情(利益再見,純情再見)
  8. あゝ禁断の赤と青(紅面俠和青班點,不要這樣吧!)
  9. 置いてけ!追ってけ!板ばさみ!?(查理斯小學鬧鬼呀!)
  10. プリティナイトは眠れない!!(一個美麗的晚上失眠)
  11. 分裂!消滅?聖徒会!!(聖徒會要分裂,可能還會消失!)
  12. もとの黙阿弥!希望の園!?(希望之園幽靈被消滅了!)

外部連結[编辑]

香港 翡翠台 星期五 00:55-01:50
5月25日起改為星期五 01:10-02:05
接档嘩鬼校園
(2001年5月11日-6月15日)
被接档
名偵探柯南
重播,海外版第45-88集
(2001年1月30日-5月4日)
吹波糖危機2040
(01:15-01:40)(星期二至五)
重播
(2001年7月3日-8月11日)
香港 翡翠台 星期二至六 02:35-03:05
2月5日 02:50-03:20
2月8日、2月9日 02:35-03:30
鋼鐵神兵(02:40-03:35)
重播
(2001年12月29日-2002年1月26日)
嘩鬼校園
重播
(2002年1月29日-2月9日)

【動畫時段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