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烈士广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国家烈士广场Campo dos Mártires da Pátria),原名圣安娜广场(Campo de Santana),是里斯本的一个广场,位于佩纳堂区(Pena)。

这是一个充满历史记忆的地方,位于里斯本市中心,在16世纪是屠宰场,在随后两个世纪中曾有过许多用途,包括斗牛场(1831-1891)、跳蚤市场(1835-1882)和蔬菜市场(19世纪中叶)。

1879年7月11日,圣安娜广场改名为国家烈士广场,以纪念因涉嫌阴谋反对理事会主席威廉·卡尔·贝雷斯福德而于1817年10月18日在此被绞死的戈麦斯·弗莱雷安德拉德和他的11个同伴。

今天,它是一个大型花园,面积约2.6公顷。南半部为弗莱雷花园(Jardim Braancamp Freire),尽头是索萨·马丁斯博士雕像和新里斯本大学医学院大楼, 位于老斗牛场的原址。

国家烈士广场,连同附近风景如画的历史艺术街区,涉及天使(Anjos)、耶稣圣心(Coração de Jesus)、佩纳(Pena)、圣若瑟(São José)等堂区,被葡萄牙文化部命名为公共财富(Imóvel de Interesse Público)(cf. planta de delimitação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