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葡萄酒城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国际葡萄·葡萄酒城国际葡萄·葡萄酒组织(OIV)对于葡萄种植作出杰出贡献,且葡萄酒的品质达到国际公认水准的地域所授予的称号。

来源[编辑]

17世纪,法国葡萄酒商为了突出自己所生产葡萄酒的个性,于在该地域的葡萄酒前冠以“城”字。受到法国的影响,意大利英国西班牙等盛产葡萄酒的国家,也将本国著名葡萄酒产地定名为葡萄酒城。

国际葡萄·葡萄酒组织(原名:国际葡萄·葡萄酒局)成立后,法国、英国、意大利等33个主要葡萄酒生产国,成为葡萄酒局成员国。为促进世界葡萄种植及葡萄酒业的发展,经过国际葡萄·葡萄酒组织成员国的研究,对于葡萄种植作出杰出贡献,且葡萄酒的品质达到国际公认水准的地域,才批准将该地命名为“国际葡萄·葡萄酒城”。

国际葡萄·葡萄酒城列表[编辑]

亚洲

  • 烟台——1987年10月在罗马召开的国际葡萄和葡萄酒局年会上正式命名中国烟台市为“国际葡萄·葡萄酒城”,使烟台成为全球一百多个著名酒城之一,同时正式成为该组织在亚洲唯一观察员(后因种种原因,烟台观察员身份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