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卡波佛鲁斯圣殿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钟楼

圣卡波佛鲁斯圣殿(Basilica di San Carpoforo)是天主教科莫教区的第一座宗座圣殿和第一座主教座堂,位于伦巴第大区科莫

历史[编辑]

圣卡波佛鲁斯圣殿创建于四世纪末。386年,天主教米兰总教区主教安博罗削(374-397年)设立的第一任科莫主教圣斐理斯,祝圣了这座教堂。公元303-305年马克西米安戴克里先迫害期间,教堂附近曾出现卡波佛鲁斯等第一批基督徒。

724年左右,伦巴第国王利乌特普兰德扩建了早期基督教建筑。公元1000年后,圣卡波佛鲁斯圣殿与圣亚本田圣殿均重建为罗曼式风格。1044年教堂重新祝圣,并被主教委托给本笃会修道院[1]。后来增加了钟楼。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座修道院被移交给圣热罗尼莫隐修院。1772年,在约瑟夫二世统治时期,取缔修道院,该堂改为当时的卡梅拉塔市的一个堂区。

1932年,该堂迁至旧火车站附近的新堂区圣彼济大堂区(Santa Brigida),附设有一所宗教学校。在那一次,圣斐理斯和第一批殉道圣人的遗体被转移到了新堂区。

建筑[编辑]

地下室

该堂有三个通廊,两侧通廊的建造时间比中央的晚。地下室也分为三个通廊,由六根带有柱头的花岗岩柱分隔,支撑十字拱顶。通往地下室的楼梯的左墙上有一些墓碑,其中最早的可以追溯到401年,属于叙利亚商人阿努雷,是第一位来到科莫的基督徒见证人。

正祭台用彩色巴洛克大理石装饰,下方是创始人圣斐理斯的石棺,也覆盖着17世纪巴洛克风格的多色大理石。

立面朝向西方。两侧小堂装饰着16世纪初的壁画,风格独特。在之前的領洗池遗址上保存着一幅描绘约旦河洗礼的十八世纪壁画。

参考[编辑]

  • Luigi Mario Belloni; Renato Besana; Oleg Zastrow. La Provincia S.p.A. Editoriale , 编. Castelli basiliche e ville - Tesori architettonici lariani nel tempo. Como - Lecco. 1991. 
  • AA.VV. La Provincia S.p.A. Editoriale , 编. Una chiesa tra lago e montagne - A Giovanni Paolo II. Como-Lecco. 1996. 
  1. ^

    AA.VV.

    ——p. 25,Una chiesa tra lago e montag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