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安多尼堂 (巴黎十五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圣安多尼堂
Église Saint-Antoine-de-Padoue
圣安多尼堂。
基本信息
国家 法國
位置巴黎十五区勒费弗尔大道
宗教罗马天主教
建筑详情
奠基1933年
竣工1935年
地圖
地圖

圣安多尼堂(法語:Église Saint-Antoine-de-Padoue)是法国巴黎的一座罗马天主教教堂,供奉里斯本的聖安多尼,位于巴黎十五区勒费弗尔大道。建于1933年。

这座教堂建于1933年至1935年。1933年6月11日,维迪耶枢机(cardinal Verdier)为该堂奠基。

该堂用钢筋混凝土建造,由Léon Azéma设计,风格采用圣安多尼所处的13世纪。钟楼的高度为46米,两侧是里斯本的圣安多尼路易九世亚西西的嘉勒以利沙伯的雕像[1],由雷蒙德·德拉马雷(Raymond Delamarre)和埃利-让·韦济恩(élie-Jean Vézien)(内部雕像的作者)设计[2]

内部,在中殿的四角,分别描绘圣安多尼、圣方济各、圣若瑟德肋撒。花窗玻璃由罗伯特·波雷翁(Robert Poughéon)设计,路易斯·巴里莱(Louis Barillet)根据其图纸制作。教堂的管风琴建于1920年[2]

唱经楼唱诗班装饰着一幅画家让·伯纳德的壁画。[1]壁画描绘了耶稣基督与马利亚、圣若望以及抹大拉的马利亚。左边是亚西西的方济各和方济各会士,右边是圣安多尼和致命圣人。

参考[编辑]

  1. ^ 1.0 1.1 Florence Claval. Parigramme , 编. Le Guide du Promeneur. 15e arrondissement. 1994: 49–50. ISBN 2-84096-041-9 (法语). 
  2. ^ 2.0 2.1 Brigitte Hermann, Sophie-Marguerite. Christine Bonneton éditeur , 编. Paris Template:15e, balades et bonnes adresses. Paris. 2010: 49—50. ISBN 9782862534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