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母小堂 (维尔茨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圣母小堂

圣母小堂(Marienkapelle)是巴伐利亚州维尔茨堡市中心集市广场上的一座哥特式教堂。由该市市民设计,兴建在一座犹太会堂的废墟上,工程开始于1377年[1],100年后建成。这座教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完全毁坏,因此内部为现代式样。到目前为止,维尔茨堡没有给予这座教堂本堂区圣堂的地位,因此虽然规模较大,但仍然称为小堂(kapelle)。

堂内有若干独特的艺术品,市场门的亚当和夏娃(1498),12使徒像等。

圣母小堂的一侧毗邻猎鹰之屋(Falkenhaus)。

参考文献[编辑]

  • Winfried Nerdinger, Ines Florschütz(Hg); Architektur der Wunderkinder. Aufbruch und Verdrängung in Bayern 1945-1960, Architekturmuseum der TU München, Ausstellungskatalog 2005, S 258f
  1. ^ 存档副本. [2010-12-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