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加堂 (卡罗维发利)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圣路加堂
Kostel sv. Lukáše
地圖

圣路加堂(kostel svatého Lukáše)原属圣公会,现属卫理公会,位于捷克卡罗维发利中心的城堡山上,是该市的建筑瑰宝之一,已列为捷克文化遗产加以保护。

历史[编辑]

1874年,亨利·基里克爵士代表富有的英国游客,要求建造一座圣公会教堂。奥斯卡·莫特斯博士的设计获奖,采用了英国哥特式砖砌建筑的设计。1876年10月15日教堂开工,1877年6月26日由伦敦主教马斯登主持献堂仪式。

建筑[编辑]

教堂为新哥特式风格,拉丁十字平面,长30米,末端为多边形的牧师席。十字交叉上方设有高耸的尖塔。堂内花窗玻璃的基本颜色是柔和的蓝绿色,为空间带来柔和的绿光。耳堂左侧描绘了年幼的耶稣,从圣母领报到逃亡埃及,右侧是基督的苦难。在中殿的左侧是圣塞西利亚和圣海伦,右边是圣安波罗修圣乔治。另一扇窗户描绘耶稣拜访抹大拉的马利亚。教堂的内壁涂有蓝色背景。

蜡像博物馆[编辑]

如今,教堂在关闭多年后重新开放,并举办了“蜡像博物馆”展览,包括卡罗维发利的著名游客、王室成员、总统、政治家、军事领袖、独裁者、音乐明星、运动员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其他著名人物,还放映一部关于卡罗维发利的电影(42分钟),拍摄于1919年至1934年。

参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