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咖啡冷掉之前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在咖啡冷掉之前
コーヒーが冷めないうちに
基本资料
导演塚原亞由子
编剧奥寺佐渡子
原著川口俊和《在咖啡冷掉之前》《在謊言拆穿之前》
主演
制片商FILM FACE
片长117分鐘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日本 2018年9月21日
臺灣地區 2018年10月5日
发行商日本東寶
臺灣地區龍祥育樂
各地片名
臺灣在咖啡冷掉之前
在咖啡冷掉之前
原名コーヒーが冷めないうちに
作者川口俊和
译者臺灣地區 丁世佳
类型平裝書
语言日文
主题小說
發行信息
出版机构日本 Sunmark Publishing
臺灣地區 悅知文化
出版時間日本 2015年12月6日
臺灣地區 2017年5月1日
出版地點日本 日本
媒介紙本
页数日本 348頁
臺灣地區 384頁
规范控制
ISBN日本 ISBN 9784763135070
臺灣地區 ISBN 9789869462518
在謊言拆穿之前
原名この嘘がばれないうちに
作者川口俊和
译者臺灣地區 丁世佳
类型平裝書
语言日文
主题小說
發行信息
出版机构日本 Sunmark Publishing
臺灣地區 悅知文化
出版時間日本 2017年3月20日
臺灣地區 2018年4月27日
出版地點日本 日本
媒介紙本
页数日本 303頁
臺灣地區 352頁
规范控制
ISBN日本 ISBN 9784763136077
臺灣地區 ISBN 9789578787285

在咖啡冷掉之前》 為日本的戲劇作品,在2010年3月首演,2015年改編為小說,2018年以小說為藍本改編成電影,由塚原亞由子執導,有村架純主演。

電影劇情大綱[编辑]

一間具都市傳說色彩的咖啡店,在此咖啡店中有個座位,一直坐著一位女幽靈,當這位女幽靈離開座位時,若有顧客坐到那個座位上,讓店員時田數斟一杯咖啡後,便能回到過去,客人必須在咖啡冷掉之前將其喝完,否則將再也無法回到原本的時間,且即使回到過去,也無法改變既存的事實。電影中的四則故事分述四個人喝下咖啡後,回到過去的遭遇。

戀人

清川二美子和賀田多五郎是一對青梅竹馬,儘管兩人互有好感,但仍在未互相傾吐情意的情況下,因五郎前往美國而分隔兩地。對此後悔的二美子回到過去後,透過與五郎的談話,確信自己應當爭取未來的可能性,並在回到現在後,前往美國向五郎告白,之後兩人成為戀人。

夫婦

房木康德和高竹佳代是結縭多年的夫婦,隨著佳代罹患阿茲海默症,她已不記得丈夫的事,但房木仍深情地守護妻子。他在回到過去後取得了妻子手上一封未曾寄出的信,得知她的心意後回到了現在,並持續地陪伴著深愛的妻子,共同享受未來的生活。

姊妹

平井八繪子和平井久美是一對姊妹,八繪子不想繼承家中的旅館,決心拋下父母和妹妹到都市打拼、並將居酒屋經營地有聲有色。她與家中的關係不睦,甚至也不參加妹妹的葬禮,但八繪子其實對此很難過,她回到過去後試圖與妹妹和解,並不斷地警告妹妹她的死亡日期,但仍無法改變妹妹死亡的命運。八繪子回到現在後,回到家中繼承旅館,為眾人帶來幸福。

親子

女幽靈的真實身分是時田數的母親時田要,她以及時田家族的所有女性都具有透過斟咖啡令人回到過去的能力,而時田要以前曾經為了回到過去,讓女兒為自己倒咖啡,但她並未在咖啡冷掉之前喝掉,導致她一直被困在過去。儘管時田數對此十分介意,但一直以來都沒有任何方法可以一探真相,直到她認識了男友新谷亮介。2018年,在亮介與數交往後,數懷孕了,亮介決定賭這個孩子是女孩的可能性,並記下了指定的時間,讓數在未來替兩人的女兒未來倒咖啡,而未來回到2018年後,再用她身為時田家族的能力替時田數倒咖啡,讓時田數可以回到過去,了解時田要所欲探詢之事。數個月後,亮介和數的女兒出生了,名為「未來」。

電影演員[编辑]

製作團隊[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資料來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