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庫爾德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在日庫爾德人(日语:在日クルド人庫爾德語Kurdên Japonyayê‎),是指在日本居住的庫爾德人,人數約2000人。

法律地位[编辑]

多數在日庫爾德人的故鄉在土耳其東南部,他們集中在埼玉縣川口市蕨市生活,特別是蕨市,被稱為「蕨斯坦」(ワラビスタン),是庫爾德文化最集中的地方。

一些庫爾德人抵達日本是為了要求以土耳其和伊拉克侵犯人權為由提出難民身份,但到目前為止,由於日本的難民庇護制度是嚴格的,限制性並且受到聯合國的嚴厲批評,所以沒有一個人能夠成功申請。雖然許多人通過與日本公民的婚姻獲得簽證,但大多數人都只獲得了特別居留許可簽證。這些簽證必須在他們的難民申請或上訴審查期間每三個月更新一次。

在2015年10月,在土耳其駐東京的大使館外的庫爾德人和土耳其人之間的發生了種族衝突。日本和庫爾德消息來源聲稱,庫爾德人在大使館展示庫爾德黨旗幟后,土耳其人襲擊庫爾德人時,衝突就開始了。

參考[编辑]

  • Sputnik. "Turks Clash With Kurds in Tokyo, at Least 4 Injured (VIDEOS, PHOTOS)". sputniknews.com
  • Tsumura, Tadashi (3 September 2015). "Japan's Kurds often in limbo, despite significant community" – via Japan Times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