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酒窖 (纽伦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地下酒窖(Felsengänge)岩石通道是纽伦堡老城区地下的一个隧道和地窖系统。

位置[编辑]

今天已知的大部分地下酒窖都位于北部老城区。在南部老城区,也有一些地窖,由于许多以前的啤酒厂不向公众开放。在老城区外,也有一些设施。

历史[编辑]

地下酒窖从1380年起开始建造,作为多层的过道和地窖系统,在岩石中开凿出来,主要用于啤酒的发酵和储存。

纽伦堡市议会从1303年开始制定一项法律,规定只有大麦麦芽可用于酿造啤酒,不可用其他谷物。黑麦、小麦等谷物只可用于面包烘焙,应该保存在面包师那里,不可用于酿造啤酒。这一规定标志着纽伦堡啤酒历史的开始。

第一部提到地下酒窖的文件是1380年11月11日市议会的一部法令:每个想酿造并出售啤酒的人,必须拥有自己的地窖,而且规定了深度和宽度。[1]每个啤酒馆必须挖在砂岩的房子下一个地窖。过去,啤酒的消费量几乎是现在的五倍。多年以后,地下酒窖可以发展到四层的深度(在邻居许可下)[2]

19世纪下半叶,纽伦堡是巴伐利亚主要的啤酒城市,远远领先于慕尼黑。在1835年从纽伦堡到费尔特的德国铁路之旅中,就有一些纽伦堡啤酒作为货物运输。

随着现代冷却技术的传播,地下酒窖失去了作为冷却储存设施的原始意义。地窖的恒温为8至12°C。但是,14 世纪开发的通风井系统仍然确保许多地区的空气交换。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老啤酒窖对纽伦堡居民在轰炸城市期间的生存特别重要。它们作为防空洞的扩展,为数以万计的人提供了空间。

参考[编辑]

  1. ^ felsengaenge-nuernberg.de. [2020-08-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4-24). 
  2. ^ Willy Heckel: Franken – Polygott. Langenscheidt 2002, ISBN 3-493-596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