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字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坦加内裤
丁字褲
穿著丁字褲的女性

丁字褲(英語:Thong)是指露出臀部短裤,因為形似「丁」字而得名。丁字褲是一些民族男性傳統穿著的服飾,也會在慶典及比賽中穿著(如台灣達悟族的Kekjit no mehakay、日本的)。而現在的男用或女用內褲泳衣下半身,也常常是丁字褲的型式。

現代丁字褲的前面有會些類似比基尼泳衣的下半身,但後面的布料會少很多。丁字褲會包覆住生殖器肛门會陰,但會露出大部份的部。丁字褲在腰部有細的布料,並且有布料包覆肛门,穿過兩腿之間,連接到前面[1]

歷史[编辑]

天氣酷熱的地區在早期於服裝穿着方面以簡單涼爽為主,因此各地都有流行穿着丁字褲的風俗,如臺灣原住民阿美族達悟族等部族,在男性服裝方面會穿着麻布製成的丁字褲[2][3]

現在流行的丁字褲是由歐美引進,材料有羊毛及各種化學纖維材料,且顏色五花八門,條紋花邊的種類也十分繁多。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Thong. Online Dictionary. Merriam-Webster. [3 April 20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1-07). 
  2. ^ 蘇嘉綺. 達悟族丁字褲. 台灣大百科全書. 2009-09-09 [2021-01-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9) (中文(繁體)). 
  3. ^ 古和純. 蘭嶼大頭條「台灣媒體缺乏文化素養」 丁字褲是達悟男子族服. 蘋果日報. 2020-09-28 [2021-01-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30) (中文(繁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