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交響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城市交響曲
(Urban Symphony)
由圖左開始是Sandra、Mann、Mari以及Johanna
组合
音乐类型古典音樂流行音樂
出道地点 爱沙尼亚塔林
活跃年代2007–
唱片公司Moonwalk Stuudio[1]
现任成员
Sandra Nurmsalu, Mann Helstein, Johanna Mängel, Mari Möldre

城市交響曲Urban Symphony)是一支來自愛沙尼亞的音樂團體。她們曾經代表愛沙尼亞參加2009年歐洲歌唱大賽[2] ,以歌曲《Rändajad》得到了第六名(總得分129點),是愛沙尼亞自2002年歐洲歌唱大賽[3]之後得到最好的成績。

團體組成[编辑]

2007年的秋天,Sandra Nurmsalu參加了國內兩年舉辦一次的歌唱競賽節目,稱為“2 takti ette”,由愛沙尼亞電視台(Eesti Televisioon,縮寫ETV,現已與Eesti Raadio合併成ERR)負責籌劃並進行撥出。在一週的比賽期間,參賽者們被給予了一項任務,必須自己組成一支樂團並且要成功地完成一場表演。Sandra想到自己曾經在Georg Ots音樂學校裡演出過《Nothing Else Matters》,這是英國歌手Lucie Silvas翻唱自一首由美國知名樂團金屬製品(Metallica)創作的歌曲。利用提琴等聲學樂器演奏來翻唱出風格迥異的歌曲,這樣的點子在Sandra的腦海裡浮現。Sandra回到學校裡,找到在那裏認識的中提琴手Mann Helstein,大提琴手Johanna Mängel,還有一個女低音提琴手和一個男鍵盤手來組成樂團。這次她們選擇了英國樂團Kosheen的《Hungry》,經過重新編曲後成功經過電視演出。在電視歌唱競賽結束後,Sandra、Mann和Johanna決定繼續待在一起,同時Johanna又為樂團帶來一個新成員—Mari Möldre。就在不久後,愛沙尼亞的知名音樂製作人Sven Lõhmus邀請她們加入自己的事業。她們在錄音室錄製的第一首單曲《Rändajad》參加音樂比賽節目“Eesti laul”,這節目等同於是“歐洲歌唱大賽[4][5]的國內資格賽。為了比賽的演出,又另外找來了Marilin Kongo和Mirjam Mesak兩個人擔任和聲。

音樂風格[编辑]

這幾個年輕的女孩有給予自己選擇的機會,重新開始定向她們的音樂應有的風格。最後她們一致認為Urban Symphony的音樂應該要以最純淨輕柔、悅耳動人的旋律給予聽眾美麗宛如身置在幻想世界的錯覺 – 簡單、真摯而夢幻[來源請求]

成員介紹[编辑]

20歲的主唱Sandra Nurmsalu有兩個興趣——唱歌以及小提琴。而Urban Symphony給予她將之結合在一起的機會。除了擁有十年小提琴的底子,Sandra曾經在民謠團體“Pillipiigad”中負責演奏歌唱,另外她以前有三年的時間是民謠樂團Virre的成員。

Johanna Mängel早在她6歲時,大提琴就是她生命中的一部份。在鑽研古典音樂之外,在她天生的愛好驅使下,Johanna不只待過許多管弦樂團,也為一些搖滾樂團演奏,如:AidesSlide-FiftyVennaskond。除了樂器演奏,Johanna也熱衷於作曲、服裝設計以及電影,另外她也撰寫音樂雜誌對各種音樂活動的評論報導。

最年輕的成員是16歲的Mari Möldre,也是在6歲時開始學大提琴。雖然說Mari的年紀小,但她總是很投入音樂,不但會大提琴,她也擅長歌唱和鋼琴。她參加過許多音樂企劃案以及演出,令她在年輕時就到過世界各地,遠至澳洲。除了音樂,研究建築和繪畫是Mari的興趣。

中提琴手Mann Helstein在10歲時開始學小提琴。如今,21歲的她經常跟隨很多管弦樂團在歐洲各地演出。此外,她最近開始主修環境管理學。

音樂製作人Sven Lõhmus之前就曾經為2005年歐洲歌唱大賽寫過Suntribe的《Let's Get Loud》,但可惜不是很成功。Marilin Kongo曾以歌曲《Be 1st》參加2006年Eurolaul,是當時為了歐洲歌唱大賽而進行的資格賽選拔(EurolaulEestilaul的前身)。Mirjam Mesak曾經跟Gerli Padar共同在2007年歐洲歌唱大賽的舞台上演出。

成員列表[编辑]

  • Sandra Nurmsalu(主唱、小提琴)
  • Mann Helstein(中提琴)
  • Johanna Mängel(大提琴)
  • Mari Möldre(大提琴)

作品列表[编辑]

單曲[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Moonwalk: Avaleht. [2009-07-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01). 
  2. ^ Estonia - "Rändajad" performed by Urban Symphony. BBC. [2009-04-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30). 
  3. ^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2009 Final. [2009-07-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7-07). 
  4. ^ Alaverest pärit Sandra Nurmsalu võitleb pääsu eest Eurovisiooni poolfinaali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Sandra Nurmsalu from Alavere Village to fight for qualification to Eurovision semifinal. In Estonian). Kristina Amor, Harju Elu 27 February 2009
  5. ^ Urban Symphony: ilus muusika võib ka hirmuäratav oll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Urban Symphony: Beautiful music can also be terrifying. In Estonian). Melu.ee

額外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