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状高积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堡状高积云
{{{图像说明}}}
缩写符号Ac cas
云形符号
高积云属
堡状高积云
高度2,000-6,000 m
特征云块形似炮塔,整体排列成锯齿
降水性无,但其后可能会有降水

堡状高积云(学名:Altocumulus castellanus,缩写: Ac cas ),是高积云的一种。堡状高积云的云体形似炮塔,垂直向上发展自一片共同的云底。这些上升的云体排列成线,使整体呈现锯齿状。堡状层积云的垂直高度有时会大于水平宽度。在从云体的两侧观察时,堡状层积云的特征非常明显。堡状层积云的出现表面其所处的大气区域的不稳定,当其发展得垂直高度较大时,可以转化成高积云性浓积云;在其上部变得平滑、呈现纤维状或出现纹理,又或出现雷电暴雨冰雹天气时,表明其转化为了高积云性积雨云[1]

参考文献[编辑]

  1. ^ Altocumulus castellanus (Ac cas). International Cloud Atlas. [2020-03-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03)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