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兰甘巴迪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塔兰甘巴迪(Tharangambadi),原名特兰克巴尔(Tranquebar),是1620年至1845年間丹麥印度殖民地,也是丹麥東印度公司在亞洲的根據地。「塔兰甘巴迪」在丹麥文裏拼作「Trankebar」或「Trangebar」,其詞源為泰米爾文的「Tarangambadi」,意即「浪潮歌唱之地」。這塊小殖民地位於卡來卡(屬本地治里聯邦屬地)的以北約100公里、高韦里河其中一條支流接近河口之處,現屬泰米爾納德邦纳加帕蒂南地區。

歷史[编辑]

1620年,丹麥東印度公司的一位船長Ove Gedde在塔兰甘巴迪建立了一座城堡,命名為「丹斯堡」(Fort Dansborg,意譯的「丹麥人的城堡」)。此城堡在往後150年成為了丹麥總督和其他官員的住所,現今是一座博物館,收藏了自丹麥佔領該地後的多種文獻。現在該處一帶的城堡、教堂及城閘皆已復修開發作旅遊景點。

1845年丹麥將塔兰甘巴迪售予英國,此後該城就一直失修,成為無足輕重的地方。

外部連結[编辑]